淺談有關將負責把宇航員送到月球的獵戶座信息

NASA在未來幾年有着很大的計劃,這包括五十年來首次將人類送回月球。為了做到這一點,該機構正在研究一種名為太空發射系統(SLS)或巨型月球火箭的下一代火箭,該火箭幾乎已經準備好在2022年7月進行首次發射。

淺談有關將負責把宇航員送到月球的獵戶座信息

但火箭只是運載工具–也就是說,提供升空和進入軌道的力量的東西。但要真正攜帶人類執行這樣的任務則需要一個航天器,對此,NASA有一個名為獵戶座(Orion)的航天器。

獵戶座是一個航天器,旨在坐在SLS火箭的頂部並在前往月球的旅程中保證宇航員和他們的設備安全。同樣的系統也計劃用於其他深空任務,甚至有可能在未來搭載宇航員前往火星。但在任何人能在真正的發射中踏上獵戶座之前,該航天器需要經過嚴格的測試。

這就是為什麼SLS和獵戶座航天器的第一個計劃任務將會是一次不載人的繞月旅行。它將作為Artemis I任務的一部分執行,以此來確保在船員使用獵戶座作為Artemis II的一部分之前一切都按預期進行。Artemis I將把太空艙帶過月球4萬英里,NASA稱這比以前為人類建造的任何航天器走得都要遠。目前,無人駕駛的Artemis I任務的首次發射日期定在不早於2022年7月底或8月初。

獵戶座的結構

獵戶座的主要部分被稱為乘員艙或太空艙。在執行任務期間,最多有四名宇航員將在此停留21天。它有11英尺高,16.5英尺寬,將有316立方英尺的可居住空間。這並不完全是寬敞的,但它足以讓四個人生活和工作幾個星期並執行月球任務所需的各種任務。

為了保證裡面的宇航員的安全,太空艙被一個蓋子包圍着,在發射和重返大氣層的過程中保護它,它被熱保護瓦片覆蓋,這樣可以免受在地球大氣層中移動產生的極端熱量所帶來的傷害。船員們還將不得不應對輻射的危險,儘管由於他們將在太空中呆幾個星期而不是幾個月,這並不是一個危險。即便如此,當輻射構成威脅時,他們將不得不在航天器后艙內靠近隔熱罩的地方避難。

為了確保各種體型的人都能安全地坐進獵戶座,船員的四個座位是可調節的,他們被設計成適合99%的人–即使宇航員穿着限制其活動的壓力服。此外,裡邊還有顯示屏、物理開關和手控器,這些都將為宇航員可以看到航天器的狀態並與之互動提供便利。而當獵戶座返回地球時,宇航員所在的乘員艙將跟容納推進和動力等支持系統的服務艙分離。一旦航天器分離,它將需要移動到正確的對準位置以便着陸,為此,獵戶座有12個小型發動機–反應控制系統推進器。

(0)
上一篇 2022-07-15 10:33
下一篇 2022-07-15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