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農藥正在破壞世界土壤

據外媒報道,鏟起一鏟健康的土壤,你可能會擁有比地球上的人口還多的生物。就像一個從不睡覺的地下城市的居民一樣,成千上萬種地下無脊椎動物、線蟲、細菌和真菌不斷過濾着我們的水、循環營養並幫助調節地球的溫度。

然而根據最新發表在《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的分析顯示,在一排排玉米、大豆、小麥和其他單一作物密密地覆蓋的農田下面,殺蟲劑、除草劑和殺菌劑的有毒混合物正在對它們造成嚴重破壞。

airplane-465619_1280.webp

資料圖

這項研究是迄今對農藥如何影響土壤健康進行的最全面的評估,其應該會立即引發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等監管機構對美國批准使用的近850種農藥成分構成風險的評估方式發生實質性變化。

目前,監管機構完全忽視了殺蟲劑對蚯蚓、跳尾蟲、甲蟲和其他數千種地下物種的危害。

而新的研究表明,毫無疑問,這必須得到改變。

據悉,新研究由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和馬里蘭大學的研究人員聯合展開。在分析過程中,研究人員查看了近400項已發表的研究–這些研究共進行了2800多項關於農藥如何影響土壤生物的實驗。新論文綜述了275種獨特的土壤生物和284種不同的農藥或農藥混合物。

在這些實驗中,有超70%的實驗發現殺蟲劑會危害對保持土壤健康至關重要的有機體,而EPA的安全審查目前從未考慮過這些危害。

不斷升級的農藥密集型農業和污染是許多土壤生物如地面甲蟲和地面築巢的蜜蜂急劇減少的主要驅動因素。它們被認為是過去十年土壤生物多樣性喪失的最重要驅動因素。

然而農藥公司和農藥監管機構卻對此採取忽視的態度。

EPA曾公開承認50%到100%的農業使用的農藥最終會進入土壤。然而為了評估殺蟲劑對土壤物種的危害,該機構仍使用單一的測試物種–一種整個生命都在地面上的人工盒子中度過的物種–歐洲蜜蜂來評估對所有土壤生物的風險。這意味着,農藥的批準是在不考慮這些農藥會如何傷害土壤微生物的情況下進行的。

而另一面,隨着再生農業和土壤健康的原則在世界範圍內得到普及,農藥公司也紛紛趕時髦,對它們的產品進行綠色清洗。

現在,每家大型農藥公司都有Web材料以宣傳其在促進土壤健康方面的作用並經常提倡減少耕作和種植覆蓋作物。作為一般原則,這兩種做法確實有利於土壤健康,如果採取負責任的做法,將是可以採取的重大步驟。

然而農藥公司知道,這些做法往往伴隨着農藥使用量的增加。當土地不耕種時,殺蟲劑通常被用來殺死雜草,覆蓋作物通常在種植前被殺蟲劑殺死。

這種“進一步退一步”的做法阻礙了保護土壤取得有意義的進展。這一失敗的長期環境代價顯然不應該再被忽視。

土壤是地球上最複雜、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生態系統之一,它們代表了地球近1/4的多樣性。保護它們應該是優先考慮的事情,而不是事後考慮。

新研究表明,要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就必須面臨減少全球對農藥密集型農業日益增長且不可持續的依賴的任務。另外,EPA也需要採取積極措施開始保護土壤健康以解決殺蟲劑對我們長期被忽視的地下物種的危害。

(0)
上一篇 2021-06-02 18:14
下一篇 2021-06-02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