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容監管法案《Online Safety Bill》恐延遲至秋季

英國內容監管法案《Online Safety Bill》將推遲到今年秋季上線,這意味着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辭去保守黨領袖之前無法落地。根據數字化、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官員透露的信息,多位英國大臣都希望《Online Safety Bill》能夠下周(7 月 21 日開始暑期休假)之前提交至下議院審議。

英國內容監管法案《Online Safety Bill》恐延遲至秋季

一位曾起草這份法案的議會工作已經確認,這個上線日期安排已經發生了調整。如果該法案無法在下周之前提交,這意味着約翰遜在 9 月 6 日離開 Downing Street 之前不會分配議會時間。下周的議會日程將於周四由部長們宣布。

英國政府將於周一自行舉行信任投票,用完原本預計將用於通過該法案的議會時間。在部長們反對其措辭后,它阻止了反對黨工党進行信任投票的努力。工黨希望對政府和約翰遜進行信任投票,以試圖迫使他在 9 月之前離開。

而約翰遜的離開讓《Online Safety Bill》前途變得撲朔迷離起來,因為其中一位競選者–前 Equalities 部長 Kemi Badenoch 曾公開批評了該法案。

英國內容監管法案《Online Safety Bill》恐延遲至秋季

《在線安全法案》旨在對社交媒體服務、搜索引擎和其他允許人們分享內容的平台進行有效監管,從而保護兒童、打擊非法活動以及維護法案聲明的各項條款。

Meta、Instagram、YouTube、Twitter等都因為平台上存在的有害內容而受到各種批評。這些平台表示正在盡最大努力移除有害內容,但許多英國議員並不滿意。

(0)
上一篇 2022-07-14 12:41
下一篇 2022-07-14 1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