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八成人口或許已感染新冠病毒 接近所謂的群體免疫水平

非洲最大醫療保險公司的首席精算師稱,五分之四的南非人可能已經感染了冠狀病毒,意味着南非可能是世界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Discovery Health的精算師Emile Stipp表示,他的計算是基於南非的新冠感染病死率,以及超常死亡人數的指標,也就是將實際死亡人數與歷史平均水平相比較的指標。

1920px-Discovery_Limited_Head_Office.jpg

上述兩個指標被認為能夠比官方數據更準確反映疫情的實際影響。

“如果我們知道Covid的死亡率,我們就可以推論出可能的感染水平,” Stipp在回答問題的電子郵件中說。

Stipp估計的70%至80%的感染率在全球範圍內很高,可能使南非接近所謂的群體免疫。美國傳染病學會估計的群體免疫水平在80%至90%之間。不過,德爾塔變異毒株有可能會令那些之前感染其他新冠毒株的人再度感染。

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在8月12日的一份報告,英格蘭只有18%的獻血者存在顯示之前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抗體,如果加上那些因接種疫苗而存在抗體的獻血者,那麼存在抗體的獻血者比例就躍升至97%。英格蘭大約61%的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南非為7.1%。

對南非1月和5月獻血者的調查顯示,該國整體的先前感染率為42.8%。

(0)
上一篇 2021-08-19 08:18
下一篇 2021-08-19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