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工程師因向維基解密發送機密黑客工具和信息而被定罪

當地時間周三,紐約的一個陪審團判定前CIA工程師Joshua Schulte所面臨的全部九項指控成立,這是該機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泄密事件。維基解密在2017年分享的文件和信息被稱為Vault 7,其暴露了CIA用來入侵其目標電腦、iPhone或Android手機,甚至Samsung智能電視的戰術和漏洞。

CIA發言人Tammy Thorp在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說道:“今天的判決肯定了維護我們國家網絡能力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它對美國人民的安全至關重要,它對我們對抗國外對手的優勢也至關重要。正如審判中所述,未經授權的披露不僅危及美國人員和行動,而且還為我們的對手提供了傷害我們的工具和信息。”

據了解,Schulte是《紐約客》一篇長篇報道的主題,該報道將他描述為一個“粗暴”的人,其於2018年被捕,最初被指控持有兒童色情製品,此後一直在監獄中。

文章詳細介紹了舒爾特此前工作的地方–行動支持處(OSB),據說他通過快速將原型變成實際的漏洞來構建黑客工具。據稱,該工具可以監控或竊取目標人物設備中的信息。報道稱,調查人員通過Schulte自己在個人安全方面的失誤獲得了不利於他的證據,如在他的手機上存儲密碼,這可以讓調查人員可以用來訪問他的加密存儲。

另外,它甚至還提到了調查人員在獲取Vault 7文件時遇到的麻煩–儘管這些文件被泄露並在互聯網上公開,但仍是機密文件,該泄露導致FBI官員通過星巴克的Wi-Fi將緩存文件下載到一台新購買的筆記本電腦上,該筆記本電腦立即成為官方機密並被存放在一個主管的辦公室里–只有擁有最高機密權限才能訪問。

Schulte後來被提起了其他指控–竊取國防機密信息並將其發送給維基解密。2020年,美國政府起訴Schulte的第一次嘗試以無效審判告終,因為陪審團判定他犯有藐視法庭罪及向FBI調查員撒謊,但對其他指控無法達成一致。

這刺激了剛剛結束的第二次審判,Schulte選擇代表自己。他被定罪的指控都具體涉及到收集、竊取和傳輸機密信息及因向調查人員撒謊而妨礙司法。在他因擁有和運輸兒童色情製品而仍然面臨的其他指控得到解決之前,他尚未被判刑。

媒體報道稱,檢察官認為,Schulte在對工作環境的抱怨感到被忽視和不被尊重后通過偷竊和泄露他參與創造的同樣的漏洞對CIA進行了報復。Schulte在他的辯護中辯稱自己被用作政府未能保護危險黑客工具的替罪羊,但沒有成功。有一些證據支持這一論點,《華盛頓郵報》在2020年報道稱,CIA的維基解密工作組的一項內部調查發現,該部門的安全非常鬆懈、用戶共享管理級密碼,另外還缺乏對訪問歷史數據或使用可移動USB優盤的控制,而這是在斯諾登泄密事件發生多年之後。Schulte稱自己沒有確定合理的動機,考慮到有數百人可以接觸到這些信息,所以他們可能是泄密事件的幕後黑手。

前CIA工程師因向維基解密發送機密黑客工具和信息而被定罪

紐約南區美國檢察官Damian Williams在判決后發表的聲明中說道:“當Schulte開始對CIA懷有怨恨時,他秘密地收集了這些工具並提供給維基解密,並使我們一些最關鍵的情報工具為公眾所知–因此也為我們的對手所知。”他的聲明最後說道:“Schulte因美國歷史上最無恥和最具破壞性的間諜行為之一而被定罪。”

(0)
上一篇 2022-07-14 10:15
下一篇 2022-07-14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