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談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和已過時的12吋MacBook

援引 9to5Mac 報道,蘋果工業設計總監 Evans Hankey 和蘋果硬件工程副總裁 Kate Bergeron 近期接受了 British GQ 的採訪,重點談到了重新設計的 MacBook Air 以及此前推出過的 12 英寸 MacBook。

5828x2ft.webp

自蘋果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於 2019 年離開公司之後,Hankey 就全權負責蘋果的硬件設計。通過他成立的獨立設計公司 LoveFrom,Ive 繼續單人蘋果的顧問,不過在本周二有消息稱蘋果不再和 Ive 續約,這意味着雙方 30 年的合作徹底結束。

全新的 MacBook Air 放棄了該系列經典的楔形結構設計,改為扁平設計,Hankey 將其描述為“相當的坦誠和簡單”(quite honest and simple)。

談及 MacBook Air 的新設計,Hankey 表示:“我們並沒有通過取巧的方式讓[MacBook Air]看起來輕薄,我認為最可愛、最具標誌性的事情是,[MacBook Air]變得更坦誠和簡單”。

Hankey 表示新款 MacBook Air 的設計和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一脈相承,她表示:“這是我們首次產品家族風格統一以來”。Hankey 同時透露 MacBook Air 全新的 Midnight 顏色來自於“火山岩特徵的巴索爾特(Basalt)”,她的父親是一位地質學家。

對於 12 英寸的 MacBook(蘋果已經於 2019 年宣布停產),Bergeron 承認這款筆記本的設計頗具爭議。Bergeron 表示:“[12 吋 MacBook]太超前了。採用了尖端的 USB-C 傳輸且取消了 MagSafe。由於其尺寸,這款產品顯然容納某些功能”。

12 吋 MacBook 於 2015 年 3 月發布,提供了超薄、超輕的設計,重量僅為 2 磅。這也是蘋果首款採用無風扇設計和 USB-C 端口的筆記本。初代型號配備了英特爾並不強悍的 Core M 處理器,引入了諸多問題的蝴蝶鍵盤設計。

全新的 MacBook Air 雖然和 12 英寸 MacBook 在某些地方比較類似,包括引入了無風扇設計,但是新款 MacBook Air 更大更重。

(0)
上一篇 2022-07-14 10:15
下一篇 2022-07-14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