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警告稱:藥店不能拒絕提供終止妊娠的藥物

當地時間7月13日,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向大約60000家藥店發布了指導意見,警告他們不能阻止患者獲得處方葯,這樣的行為將被視為歧視。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后,在部分實施墮胎禁令的州,有藥劑師因為部分藥品可以終止妊娠而拒絕為患者開處方葯,包括某些類型的胃藥以及用於治療癌症類疾病的藥物。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警告稱:藥店不能拒絕提供終止妊娠的藥物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警告稱:藥店不能拒絕提供終止妊娠的藥物

根據美國的平價醫療法案,聯邦資助的接受者不能基於種族、國籍、年齡、性別和殘疾情況被排除在醫療“計劃和活動”之外。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在其聲明中表示,“根據聯邦民權法,懷孕歧視包括基於當前懷孕、過去懷孕、潛在或預期懷孕以及與懷孕或分娩相關的醫療狀況的歧視”,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致力於確保每個人都可以不受歧視地獲得醫療保健,其中包括獲得用於生殖健康和其他類型護理的處方葯。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警告稱:藥店不能拒絕提供終止妊娠的藥物

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宣布裁決,推翻在聯邦層面確立女性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取消對女性墮胎權的憲法保護。

(0)
上一篇 2022-07-14 07:59
下一篇 2022-07-14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