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將制定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 包括提議結束內燃機時代

歐盟將提議轉向零排放汽車,並提高其可再生能源目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動其經濟符合更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根據媒體看到的一份歐盟文件,歐盟委員會計劃要求新車和貨車的排放量從2030年開始比今年的水平下降65%,從2035年開始下降100%。在這個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之外,歐盟還規定各國政府加強車輛充電基礎設施建設。

歐洲將制定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 包括提議結束內燃機時代

交通運輸的綠色改革將是廣泛行動的一部分,以實現更嚴格的2030年氣候目標,令溫室氣體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至少減少55%。該文件顯示,將於7月14日公布的一攬子計劃還將包括一項提案,到本十年末,將歐盟可再生能源發電份額從目前的32%提高到40%。

歐洲希望引領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到2050年在全球率先實現凈零排放。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徹底改革其經濟的每一個角落,其中最大的挑戰是減少運輸業和工業的溫室氣體排放。

歐盟委員會將在下周提議加強和擴大碳市場,修改能源稅收規則以阻止使用化石燃料,並對進入該地區的某些排放密集型商品徵收世界上第一個氣候稅。這個“Fit for 55”計劃還將為成員國在碳市場未涵蓋領域設定更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

在歐盟委員會採納計劃方案之前,該文件仍可能修改。根據政策,歐盟委員會不對立法草案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07-10 01:04
下一篇 2021-07-10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