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起草天然氣指導文件 建議成員國採取措施應對俄氣完全中斷

歐盟委員會認為俄羅斯今年停止天然氣供應的風險很大,起草了一份關於天然氣的指導文件,將建議各成員國採取額外的措施,包括減少供暖和製冷以及實施一些市場化措施,降低天然氣消耗,以減輕俄羅斯突然切斷天然氣供應的影響。

歐盟起草天然氣指導文件 建議成員國採取措施應對俄氣完全中斷

據悉,該文件在7月20日通過之前可能會有修改。歐盟在該文件中表示,現在採取行動可以將天然氣供應突然中斷的影響減少三分之一。

歐盟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今年冬季是否有足夠的天然氣儲備來應對供暖和電力需求的高峰。這些儲備還可以作為一種緩衝,允許天然氣在歐盟內部跨國流動,以確保所有成員國都有足夠的供應。

根據該文件,歐盟天然氣系統運營商的模擬情況顯示,如果天然氣供應在7月完全中斷,11月初的儲氣量可能會低至65%到71%,遠低於80%的目標;如果在10月或之後幾個月發生中斷,儲氣量出現缺口的風險會降低,但那時解決問題的時間將更少。

歐盟指出,現在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總供應量不到2016年至2021年平均水平的30%。

俄羅斯減少供應影響了歐盟12個成員國,並促使德國上個月將其天然氣風險等級提高到“警報”級別。

歐盟委員會起草的指導文件提出要保護特定的群體如家庭或醫院,同時為政府優先讓某些關鍵的燃氣發電廠使用天然氣鋪平了道路。歐盟委員會將對各成員國提出建議:在實施天然氣相關措施時,應考慮一整套的標準,重點關注這些措施對供應鏈、競爭力以及為經濟提供必需的產品和服務的影響。

該文件還包括以下行動建議:

●轉換工業和電力生產中的燃料,以儘快節省天然氣。

●實施一些市場化的措施,包括政府通過拍賣或招標的方式鼓勵天然氣使用大戶(主要是工業)減少消耗。

●開展減少供暖和製冷的宣傳,以及在危機警報期間實行強制性的天然氣使用限制。

(0)
上一篇 2022-07-13 22:49
下一篇 2022-07-13 2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