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iPhone SE每年或將為蘋果創收200億美元

據報道,美國投行Evercore ISI今日預計,蘋果公司今年有望售出3500萬部iPhone
SE手機,每年將為蘋果公司額外創收150億美元至200億美元。上周,蘋果發布了新一代“經濟型”手機iPhone
SE。它採用蘋果的A15處理器,支持5G網絡,起始售價429美元。許多分析師認為,新一代iPhone SE將熱賣,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

投行:iPhone SE每年或將為蘋果創收200億美元

Evercore ISI分析師艾米特·達亞納尼(Amit Daryanani)今日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我們預計,iPhone SE第一年的出貨量將超過3500萬部。基於約450美元(或更高)的平均銷售價格,這樣規模的銷量每年將為蘋果公司額外創收150億美元至200億美元,相當於蘋果年營收的4%至5%。”

達亞納還稱,基於標準的產品運營利潤率,iPhone SE將使蘋果每年的EPS(每股收益)增加25美分至30美分,約佔每股年度總收益的4%至5%。

為此,達亞納尼重申蘋果股票“跑贏大盤”評級,將目標股價定為210美元。上周五,蘋果股價收於每股154.73美元。

達亞納尼之所以看好新一代iPhone SE,主要基於三點原因。首先,新一代iPhone SE的起始售價雖然比上一代產品高8%,但仍處於可承受的水平。

其次,新一代iPhone SE支持5G網絡,也是首款支持5G的iPhone SE。雖然這可能不是一個重要的賣點,但有助於推動銷量的增長。另外,越來越多的用戶(如iPhone 8用戶)需要升級其產品。

在此之前,投行Cowen也認為,在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新一代iPhone SE還是有競爭力的。Cowen分析師預計,蘋果在2022年將售出2800萬部iPhone SE。另一家投行Wedbush分析師預計,蘋果今年有望售出3000萬部iPhone SE。

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傑夫·菲爾德哈克(Jeff Fieldhack)稱,支持5G網絡有助於iPhone SE開拓歐洲和東南亞新市場。在歐洲和東南亞,許多消費者都在等待5G手機。

(0)
上一篇 2022-03-14 21:19
下一篇 2022-03-14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