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總裁預測人類將在十年內登上火星

SpaceX仍然認為人類能在2030年登上火星,而實現這一旅行的火箭最快將在下月首次進入軌道。“我們應該在這十年裡……把人放在火星表面,”SpaceX總裁兼CEO Gynne Shotwell告訴CNBC,“登上月球,則更快。”

SpaceX總裁預測人類將在十年內登上火星

這個時間表重申了這家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在3月份給出的預測,當時他說他希望在2029年之前看到有人員登上這顆紅色星球。他曾一度希望最早於2024年將人類送上我們的鄰星,但正如馬斯克本人經常承認的那樣,他的目標往往會出現偏差。

至於月球,NASA已經跟SpaceX簽訂合同使用其Starship火箭將Aretemis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人們將最快會在2025年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Shotwell補充稱,她相信一次成功的無機組人員火星任務可以激發人們對常規飛行的熱情。“我認為我們需要向火星表面進行大規模的運送,然後人們就會開始更努力地思考這個問題,然後我認為在五、六年內人們就會看到那將是一個真正的地方。”

向紅色星球發射這種有效載荷的潛在窗口存在於2024年底和2026年。

Shotwell還曾於上周四披露,Starship的下一次試飛應該會在6月或7月進行。

最近,美FAA將完成發射所需環境審查的目標日期推遲到5月底。在計劃的任務中,Starship和一個超級重型助推器將從德克薩斯州發射並在夏威夷海岸軟着陸前快速進入軌道。與此同時,助推器預計將嘗試在墨西哥灣的一個離岸平台上着陸。

(0)
上一篇 2022-05-10 12:10
下一篇 2022-05-10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