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員工縮減衝擊波仍在蔓延:谷歌三季度將減緩招聘

7月13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二發布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谷歌告訴員工,公司將“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放緩招聘步伐”。皮查伊表示,公司必須“更具創業精神”,“比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更努力、更專註、更有緊迫感”。

美科技巨頭員工縮減衝擊波仍在蔓延:谷歌三季度將減緩招聘

根據備忘錄內容,該公司並沒有完全凍結招聘,公司仍將招聘“工程、技術和其他關鍵職位”。但皮查伊說,放緩招聘將意味着“暫停開發新業務,並將資源重新部署到優先級更高的地區。”

此前谷歌兩名高級員工表示,公司調整了原定的招聘計劃,至少已經減少了2022年第三季度的人員招聘數量。這意味着谷歌仍在招人,但數量不及年初制定的計劃。這些員工說,谷歌上個月就已經向各部門領導人宣布了招聘放緩的舉措,目前正在推廣開來。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領導層指示一些部門經理返還一定比例的2022年第三季度員工津貼。他們表示,削減的招聘人數“不到”正常計劃的一半,一些崗位空缺可能會等到今年晚些時候。

另一名高級員工表示,雖然谷歌沒有凍結招聘,但對“任何增加人手的申請審核越來越嚴格”。

谷歌發言人拒絕置評。

其他科技巨頭也有類似舉措。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最近調整了招聘計劃,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對員工表示,公司已將今年工程師招聘數量至少削減30%,全體員工要為今年經濟形勢做好準備。周一有消息稱,Meta領導層敦促員工辨別並主動報告“表現不佳的員工”,並補充說“他們正在讓公司失敗”。此外,Meta最近還解除了與勞務外包公司ABM Industries的合同,後者稱這一決定將影響ABM在加州門洛帕克工作的368名員工。

微軟和亞馬遜零售業務也相繼調整今年下半年招聘計劃。今年5月份,負責Office辦公軟件的微軟高管拉傑什·傑哈(Rajesh Jha)告訴團隊成員,提交申請獲批才能招新人。本周二微軟表示,將在2023財年開始的幾天後進行少量裁員。公司表示,裁員涉及多個群體,影響不到1%的員工。微軟上一次宣布裁員還要追溯到2017年新財年開始后,當時公司在調整銷售方式時裁減了數千名員工。

谷歌員工們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谷歌會凍結招聘或裁員。但一位知情人士說,第三季度減少招人數量意味着一些團隊將無法在今年剩餘時間裡按計劃推進項目。

多名谷歌普通員工表示,他們沒有聽說裁員的消息,但數周以來一直有傳言稱整個公司都在裁員。(辰辰)

(0)
上一篇 2022-07-13 07:40
下一篇 2022-07-13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