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成功發射一顆軍事通信衛星

據媒體報道,俄羅斯剛剛發射了一顆軍事通信衛星。媒體援引俄羅斯軍方官員的話說,一枚聯盟號火箭於當地時間22日15時48分從俄羅斯西北部的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發射,於美東部時間上午8點48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48)離開發射台。

俄羅斯成功發射一顆軍事通信衛星

俄媒Ria Novosti寫道:“‘子午線’系列衛星為北方海路地區的海船和冰上偵察機跟沿海和地面站之間提供通信。此外,這些設備還擴大了西伯利亞和遠東北部地區的衛星通信站的能力。”

據悉,今日的發射是俄羅斯自2月24日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來展開的第二次發射任務。上一次發射任務則發生在3月18日,一枚聯盟號從俄羅斯管理的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將宇航員Oleg Artemyev、Denis Matveev和Sergey Korsakov送往國際空間站。

本月本應該還有另一次從拜科努爾升空的任務,即由法國Arinespace運營的聯盟號原定於3月4日為總部設在倫敦的OneWeb發射36顆互聯網衛星。

但俄羅斯聯邦航天局要求OneWeb保證其衛星不會被用于軍事目的並要求英國從OneWeb撤資。據悉,英國在2020年幫助OneWeb擺脫了破產狀態。由於這些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所以聯盟號在升空前不久被帶離了發射台。

不過看起來OneWeb已經找到了另一種方法來使其衛星升空。周一(3月21日),該公司宣布,它已經跟SpaceX簽署了發射協議。

(0)
上一篇 2022-03-23 11:05
下一篇 2022-03-23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