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應用市場升級:上傳、下載應用要按年齡

近日,華為進一步加強了應用市場的軟件審查標準,並上線了年齡分級審核制度,以及配套的年齡分級問卷服務。據悉,該問卷的內容涵蓋多個方面,包括暴力內容、令人恐懼的內容、性相關內容、不良語言、受管制的物品與活動、貨幣支付、法律與道德、用戶交互、用戶信息收集等各個層面。

在問卷服務上線后,開發者在申請應用上架時,將需要根據應用功能與內容如實填寫,系統將根據填寫內容評估應用是否符合上架的基本要求,如果符合,則會自動評估用戶的最低年齡要求。

按照問卷內容與應用品類,華為將應用分為了3+、7+、12+、16+以及18+五個梯度。

華為應用市場升級:上傳、下載應用要按年齡

當用戶在應用市場中設置內容訪問限制后,系統將會根據用戶年齡自動匹配應用,比如用戶年齡不到16歲,就無法下載要求為16+或18+的應用。

這套分級管理體系,有望讓應用市場的生態更加健康,確保不同年齡段的用戶能夠瀏覽與訪問符合自己年齡區間的應用內容。

(0)
上一篇 2022-07-12 21:22
下一篇 2022-07-12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