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自研編程語言“倉頡”試用報名開啟

今天,華為編程語言實驗室,面向部分開發者發布了華為新語言的試用報名問卷,並表示,在問卷填寫完成後,將通過郵件進行後續信息的通知。根據華為此前公布的內容來看,這款“新語言”,指的應該就就是華為在2021年開發者大會上,公布的自研編程語言“倉頡”。

華為自研編程語言“倉頡”試用報名開啟

據悉,倉頡是華為根據HarmonyOS量身打造的編程語言,通過倉頡,鴻蒙與歐拉將在應用開發生態上進行打通,拓展系統的可能性。

實際上,早在數年前,華為就開始了倉頡的布局。

在2020年,華為申請註冊了“倉頡語言”商標,商標註冊分類包含了運輸工具、科學儀器以及網站服務,說明當時倉頡的內部開發就已經初具雛形。

而從倉頡這個名字,以及“倉頡造字”這段國人耳熟能詳的故事,不難看出華為對這一語言的信心,以及對它寄予的希望。

華為自研編程語言“倉頡”試用報名開啟

目前,華為官方尚未公布太多關於倉頡語言的內容,但有觀點認為,倉頡有可能會成為華為方舟編譯器的開發語言,但這一觀點也尚沒有明確依據。

雖然由於此次試用需要執行保密流程,但從開發流程來看,應該不需要太長時間的等待,我們就能夠一睹這款自研編程語言的真容,以及它的實際表現了。

(0)
上一篇 2022-03-16 20:31
下一篇 2022-03-16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