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LGES宣布新合作 將在美設立EV動力電池生產合資企業

本田汽車剛剛宣布了與 LG 能源解決方案公司的一項新合作 —— 雙方將在美國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以便為北美 Honda / Acura 品牌的純電車型生產鋰離子電池。根據這項協議,LGES 與 Honda Motor Co. Ltd. 將共同投資 44 億美元,且工廠的目標年產能在 40 GWh 左右。

本田LGES宣布新合作 將在美設立EV動力電池生產合資企業

資料圖(來自:Honda 官網)

LGES 與 Honda 的最新合作,顯然出於對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 / 鋰電池市場的美好願景。通過擴建生產設施,其有望在產業鏈上進一步鞏固自身的地位。

而新合資工廠生產的電池,也將優先供應給本田的北美工廠。雖然選址尚未最終敲定,但兩家公司的目標是在 2023 年初開工、並於 2025 年底量產先進的袋裝鋰離子電池。

LGES 首席執行官 Youngsoo Kwon 表示:

這是我們與在北美享有品牌聲譽的本田,在促進電氣化的中長期戰略過程中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新合資廠致力於贏得贏得客戶的信任與尊重,並且渴望引領電池領域的創新。

而通過與本田合作來實現其核心業務的電氣化,LGES 最終有望為挑剔的終端消費者提供可持續的能源解決方案。

LGES EV Battery.jpg

資料圖(來自:LGES 官網)

本田汽車有限公司總裁、首席執行官兼代理董事 Toshihiro Mibe 補充道:

本田正向著這一目標努力,以在 2050 年前實現全產業鏈的碳中和。

作為長期承諾的一部分,我們致力於更加貼近客戶需求、並在當地採購電動汽車的關鍵部件 —— EV 動力電池。

而通過與業內領先的 LGES 合作,在美新設立的能源合資企業,也將在其中扮演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兩家公司有望於 2022 年內成立北美合資公司。不過在此之前,它們還得獲得一系列政策許可 —— 包括監管部門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8-29 18:06
下一篇 2022-08-29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