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觀看正飛向地球的巨大彗星C/2017 K2

據CNET報道,已知最大的彗星之一即將經過我們的星球,這是它在我們一生中唯一一次穿越內太陽系的旅行。五年前,哈勃太空望遠鏡在最遠的距離發現了一顆大彗星,當時它正從土星和天王星的軌道之間接近太陽。現在,這個巨大的太空“雪球”將在本周四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出現。

~LC7C($9T~S2DUFS9}UVLYP.png

7月14日,彗星C/2017 K2將在其目前穿越內太陽系的過程中,處於離地球最近的位置。然而,即使在它最近的時候,它離地球的距離仍然比地球和火星之間的平均距離還要遠。這可能會使人們在沒有小型望遠鏡的情況下很難觀測到這顆彗星,儘管它的體積很大。

根據美國宇航局太陽系大使Eddie Irrizarry和Kelly Kizer Whitt在EarthSky的報道,在這一點上,圍繞着這顆彗星的彗核有多大,存在着很大的不確定性,不同的觀測結果表明,其直徑在11到100英里(18到161公里)之間。這意味着C/2017 K2彗星介於合理的大彗星與迄今為止發現的少數最大彗星之間,如Hale-Bopp和Bernardinelli-Bernstein。

M~PGUPU~7R)MKIS%YE1NV0K.png

這顆彗星的尾巴,或者說彗星的大小,同樣是巨大而不明確的。早期的觀察表明,C/2017 K2背後的塵埃和氣體的痕迹在8.1萬至50萬英里(13萬至80萬公里)之間。因此,介於一個和六個木星的寬度之間 — 這是一個完全的史詩般的痕迹。

要想親眼看到這顆彗星,人們可以求助於公共在線觀測站,比如虛擬望遠鏡項目,該項目將在本周舉辦觀看派對。人們也可以拿起自己的望遠鏡,現在就開始使用Stellarium這樣的應用程序來練習發現天體,隨着這顆彗星的接近,它也能將你的鏡頭指向正確的方向。

在經過地球之後,C/2017 K2將在12月19日繼續前往近日點,這是它離太陽最近的一次經過,然後再向深空飛去。彗星越接近太陽,其行為就越難以預料。這顆彗星可能突然變得更加活躍和明亮,或者它可能解體並完全從視野中消失。

無論發生什麼,這次訪問可能是我們熟悉這顆彗星的唯一機會。它的軌道非常長,以至於它在幾百萬年內都不會回來。

(0)
上一篇 2022-07-12 09:51
下一篇 2022-07-12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