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盤不夠用但東西不能刪?這款神器救你於水火

很多朋友都遇到過硬盤快滿了,垃圾也清理得差不多了,但裡面的東西就是不能刪掉的窘況。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辦?實際上,開啟NTFS壓縮是個不錯的辦法。Windows當中硬盤使用NTFS格式,可以利用壓縮技術來節省空間。如果你右鍵點擊某個硬盤分區、查看屬性,即可看到壓縮的相關選項。

硬盤不夠用但東西不能刪?這款神器救你於水火

不過,Windows自帶的NTFS壓縮不夠靈活,要麼不壓縮,一旦壓縮就需要壓縮整個分區。而NTFS壓縮數據的讀取和寫入,是需要消耗硬件性能的,壓縮一整個分區對性能的影響會不會太大了?這是很多朋友都擔心的問題。對此,我們可以藉助“CompactGUI”這款工具,來進行更靈活的NTFS壓縮。

CompactGUI:https://github.com/IridiumIO/CompactGUI

CompactGUI是一款開源小工具,它的作用在於,可以單獨對某個文件目錄進行NTFS壓縮。它的使用很簡單,下載后直接運行即可。CompactGUI需要依賴.NET 6.0運行,如果你的系統沒有安裝,會出現提示並跳轉到.NET6.0的微軟官方下載頁面,下載桌面版本安裝即可。

硬盤不夠用但東西不能刪?這款神器救你於水火

在CompactGUI選擇了某個目錄后,就可以進入到壓縮環環節了。CompactGUI提供了4種壓縮強度分別如下。

XPRESS4K:最快,但壓縮率最低

XPRESS8K:速度與壓縮的合理平衡

XPRESS16K:更慢,但壓縮率更強

LZX:最慢,但最強——注意它有更高的開銷,所以只有在你的CPU相當強大或程序/遊戲較舊時才在程序/遊戲上使用它。

一般來說,選擇XPRESS8K即可。

CompactGUI比較擅長壓縮程序數據,對媒體數據的壓縮效果一般。如果你想要獲得比較好的效果,建議使用CompactGUI來壓縮應用程序的文件夾,壓縮率甚至可以接近50%,還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硬盤不夠用但東西不能刪?這款神器救你於水火

總的來說,CompactGUI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小工具。如果你的硬盤空間緊張,不妨用它來壓縮一些比較大的應用程序文件夾,相信會給你帶來驚喜!

(0)
上一篇 2022-07-11 08:11
下一篇 2022-07-1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