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mRNA疫苗技術可用於修復心肌受損

心臟病發作後會導致心肌受損,現在科學家正在研發向人體輸送遺傳物質的修復技術。這項突破性的研究於 4 月 30 日在歐洲心臟病學會(ESC)的科學大會–2022年心腦血管生物醫學前沿會議上發表。

s3q89w73.webp

COVID-19 信使 RNA(mRNA)疫苗[2]使用脂質納米顆粒(微小的脂肪滴)將mRNA輸送到身體的細胞中。這種mRNA告訴細胞在其表面產生一種假的尖峰蛋白,以模仿引起COVID-19的病毒上的蛋白質。之後,身體通過產生抗體產生免疫反應,如果個人感染了該病毒,就可能採用這種抗體。

目前的研究採用了一種類似的 mRNA 傳遞策略。然而,研究人員的最終目標不是激發免疫反應,而是指示心臟細胞在心臟病發作後進行自我修復。

這項初步研究是為了確定 mRNA 是否能在脂質納米顆粒中成功傳遞給心肌。研究人員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開胸手術時,將不同的配方注射到小鼠心臟的左心室壁。給葯24小時后,小鼠被犧牲,並檢查了mRNA翻譯的位置。

研究人員發現,mRNA在注射24小時后成功到達心臟細胞。然而,儘管注入了心臟,但在肝臟和脾臟的細胞中發現了最高水平的 mRNA 翻譯。

研究作者、荷蘭烏特勒支大學醫學中心的 Clara Labonia 博士說:“肝臟的高表達是意料之中的,因為它負責代謝脂質納米顆粒。儘管如此,看到心臟組織中有mRNA的翻譯是令人鼓舞的,這意味着脂質納米顆粒可以作為mRNA治療的傳遞系統”。

她總結說。”這項研究的下一步是測試更多的配方,並選擇一個最有效地針對心臟組織的配方。然後我們將評估向心臟缺血(類似於心臟病發作)的小鼠輸送mRNA是否有治療效果。”

(0)
上一篇 2022-05-01 09:44
下一篇 2022-05-01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