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ranger 30 HEL為移動防空武器庫加入了激光武器

Rheinmentall公布了其便攜式Skyranger 30 HEL防空系統,該系統擁有30毫米自動炮、短程防空(SHORAD)導彈和能以最小附帶損害保護移動單位的高能激光器的組合。冷戰結束后,勝利的犧牲品之一就是許多西方武裝部隊報廢了他們的防空系統。

Skyranger 30 HEL為移動防空武器庫加入了激光武器

但在過去的十年裡,情況發生了變化,地緣政治局勢的轉變和日益複雜的無人機、自主飛行系統和智能彈藥的出現促使人們需要新一代的反措施。

問題是,沒有一種武器是可以消除所有威脅的靈丹妙藥,因此需要組合起來進行全面保護。這有點像航空母艦,它似乎非常脆弱,因為它沒有太多的槍支,但卻極難被殺死,因為它位於防衛屏的中心,防衛屏綿延數百英里,由無數的船隻、潛艇、衛星、飛機、導彈和點狀防衛組成,敵對勢力必須穿透才能抵達目標。

Skyranger 30 HEL為移動防空武器庫加入了激光武器

Skyranger 30 HEL的工作原理與之類似,不過其規模較小、距離較短。它以Rheinmetall的Skyranger 30系統為基礎,該系統去年在瑞士布雷首次亮相。跟它的前輩一樣,Skyranger 30 HEL是一個機器人炮塔,它是圍繞Oerlikon KCA 30 × 173毫米左輪炮建造的,該炮是為Saab 37 Viggen戰鬥機建造的並已升級為30毫米×173 KCE,它以每分鐘1200發的速度發射可編程的、延時的鎢碎裂彈。

該炮塔僅重約2.5噸,可安裝在6×6和更大的裝甲車輛上,為其提供飛機、旋翼機和無人機的掩護。然而這些並不總是有效的,並且在建築區使用可能是危險的或非法的,所以Skyranger 30還包含了SHORAD導彈以應對低空威脅。這些導彈以及火炮都是通過一套雷達、攝像機、激光測距儀和紅外傳感器來瞄準的,可以在360度的弧形範圍內跟蹤目標,距離可達20公里。

Skyranger 30 HEL最新加入的組合是帶有自己傳感器的高能激光武器。這種激光器泵出20千瓦的光束,可以自動鎖定目標並使其失效。據Rheinmetall稱,近期的目標是將這一功率提高到50千瓦,最好在不久的將來達到100千瓦。這將使Skyranger 30 HEL不僅具有很遠的射程,而且只要有電源就能以每次約1美元的成本無限供應激光彈藥。

(0)
上一篇 2022-02-08 14:49
下一篇 2022-02-08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