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將幫助SpaceX發射394英尺高的大型火箭 有望突破通信“黑障”

作為Starship平台軌道飛行測試的一部分,SpaceX將使用Starlink互聯網終端,在兩枚火箭在空中飛行時與其衛星群連接。SpaceX目前正朝着從德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進行”星際飛船”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任務前進,該火箭是該公司迄今為止建造的最大的火箭。它將由33個引擎提供動力,旨在大幅增加該公司可運往低地球軌道(LEO)的噸位,為其提供一個向火星發送載人和貨物任務的平台。

SPACEX-STARSHIP-SN15-STARLINK-2-CARTER-GOODE-1030x773.jpg

SpaceX公司周五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該公司計劃利用備受期待的飛行測試來展示其衛星互聯網服務。該公司已經向監管機構申請用其飛行器進行發射通信,而最新的文件則明確針對Starlink。

該申請請求相當簡單,它只是說SpaceX將請求FCC允許其臨時運營衛星終端,並查閱其申請說明以了解更多細節。

在敘述中,SpaceX描述了軌道測試飛行的性質以及其將Starlink與關鍵事業結合起來的計劃。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Starlink終端登上星際飛船,因為SpaceX去年也要求委員會將用戶終端安裝在被稱為SN15的火箭末級原型上。在同一時期,安裝有星聯天線的火箭照片也浮出水面,SN15在去年5月進行了亞軌道試飛並成功着陸。

安裝在助推器和航天器上的Starlink終端將在整個測試飛行的任務概況中處於活躍狀態。SpaceX解釋說,當星際飛船在發射前坐在發射台上時、發射時、飛行時,以及當第一級助推器和末級航天器都被回收並分別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它會展示全程”高數據速率”通信。

高數據率通信也是本周早些時候SpaceX分享的Starlink案例研究的一個核心部分,以兜售其服務對海事用戶的好處。題為”Starlink將SpaceX回收船隊的吞吐量提高了5900%,成本降低了70%”的研究報告指出,當涉及到SpaceX的無人機船和其他船隻時,該公司能夠大幅提高其船隻在火箭着陸后發送數據的速度,同時降低成本。

SPACEX-CREW-DRAGON-RENDER-REENTRY-740x434.png

最關鍵的是,SpaceX還聽起來對Starlink的能力很有信心,因為它能夠承受飛船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周圍的等離子體積聚。該事件通常被稱為”黑障”,在所有條目中都很常見,在載人飛行任務中,它往往是焦慮的來源,因為地面控制人員在返回旅程的這一關鍵階段無法與宇航員溝通。在這段時間內,航天器周圍的空氣被加熱到高達3500華氏度的溫度,然後阻止了無線電波的通信。去年SpaceX的FCC申請中也提到了通過Starlink在黑障斷線期間的通信,該申請使用了最新申請中的相同文本。

最後,該文件還表明,SpaceX對第一級超級重型助推器在墨西哥灣着陸持開放態度,或者像獵鷹9號那樣在海上着陸,或者回到其在博卡奇卡的設施中。雖然不清楚在海上降落的情況下將使用什麼平台,但在陸地降落的情況下,SpaceX的目標是在助推器降落時”抓住”它。此外,”星際飛船”的目標是”在太平洋上有動力、有針對性地降落”,展示了該系統的另一個關鍵方面。

(0)
上一篇 2022-07-09 19:44
下一篇 2022-07-09 1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