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潛在制動問題 特斯拉美國召回超1.2萬輛電動汽車

11月2日消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將召回2017年以來售出的近1.2萬輛美國汽車,因為軟件更新中的一個通信錯誤,可能導致錯誤的前向碰撞警告或緊急制動系統意外啟動。特斯拉則宣布召回11704輛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汽車,起因是10月23日對部分全自動駕駛測試版車輛實行的軟件更新。

更新后次日上午,特斯拉開始收到客戶關於錯誤的前向碰撞警告和自動緊急制動事件的報告,這促使該公司展開調查併發布新軟件以解決這一問題。

而在找回之前,美國NHTSA已對特斯拉展開了調查,詢問其自動駕駛系統,如何監測停在高速公路上的緊急車輛(指靜止車輛或低速車輛),並對其作出反應。

對於此事,特斯拉並沒有直接回應,反而是悄悄發布了OTA升級,軟件更新幫助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發現停止的緊急服務車輛。

但是,該項軟件的改進效果可能並不太理想,這或許也是此次特斯拉宣布召回的主要原因。

此外,在10月底,特斯拉宣布將召回2800輛Model 3和Model Y汽車。

原因是2019-2021年部分Model 3,以及2020-2021年生產的部分Model Y汽車,前懸架上的緊固件可能存在問題,會使行駛中的車輛變得不穩定,從而增加撞車的風險。

因存在潛在制動問題 特斯拉美國召回超1.2萬輛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1-11-02 20:23
下一篇 2021-11-02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