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葯”Myrkl在英國上市

一種來自瑞典的新“飲酒前藥丸”今日在英國上市。這種“宿醉葯”被命名為Myrkl,據稱可以在酒精到達肝臟之前將其分解從而防止有毒乙醛的形成。根據杜克大學酒精藥理學教育夥伴關係的說法,乙醛是肝臟代謝血液中的乙醇時得到的主要產品。

它負責跟酒精有關的面部潮紅、頭痛、噁心和心率加快並對宿醉的整體可怕性做出貢獻。因此,這絕對是飲酒者想儘可能避免的東西。

Myrkl由瑞典益生菌公司DeFaire Medical開發,每兩片劑量的價格為2英鎊。它包含的菌種包括Bacillus subtilis和B. coagulans,另外還添加了L-半胱氨酸和維生素B12及其他零碎的東西如發酵米糠、糊精、脂肪酸鎂鹽和磷酸鈣。

這種藥物旨在將腸道菌群置於食用者的腸道中,專門選擇它們在酒精被吸收到血液之前進行代謝的能力。因此,它不會改變酒精對胃的破壞性影響,但它似乎大大減少了攝入酒精在身體可以獲得的數量。

Myrkl的科學可信度似乎建立在一項單一的臨床研究上,該研究由DeFaire Medical本身資助,上個月發表在同行評議的《Nutrition and Metabolic Insights》上。

“宿醉葯”Myrkl在英國上市

這項對24名健康的白種人受試者進行的小型研究並沒有完全複製Myrkl在現實世界中可能的使用方式,部分原因是出於道德方面的考慮。該研究沒有測試在飲酒前兩小時服用單劑量的效果,而是讓受試者在一周內每天服用一劑然後測試單杯酒的效果,得到的結果為每公斤體重0.3克酒精。因此,最輕的受試者喝的酒比兩杯標準的30毫升的40%酒精少一點,而最重的人喝了大約三杯。

在這種情況下,研究小組發現,在飲酒30分鐘后測量,研究組的血液酒精含量達到了對照組的50%左右的峰值。在60分鐘后,兩組之間的差距擴大到約70%,研究組在兩小時后的平均血液酒精含量為零,而對照組則需要三小時才能達到同樣的水平。該藥物在減少呼吸中可檢測到的酒精方面似乎不太有效–最強烈的效果是減少30%左右。

“宿醉葯”Myrkl在英國上市

不過這項研究的局限性相當明顯–在10個案例中即研究組的42%,給參與者的少量酒精根本沒有導致可測量的血液酒精濃度。在IRB的研究批准過程中,研究人員被限制在這個數量。

事實上,研究小組提到,它通過一項未公布的但有安慰劑對照的試驗進行跟蹤,在只服用一次藥物后,給受試者兩倍的酒精量效果大大降低,研究組和對照組之間的差異在血液酒精含量中達到10%左右,在呼吸酒精含量中達到7%。

這項研究似乎沒有跟蹤乙醛或乙酸的水平,因此目前還不清楚DeFaire是如何支持其“肝臟不產生乙醛和乙酸”的廣告主張的。如果酒精進入血液后,那麼它最終會進入肝臟,而肝臟會產生這些物質,因為它致力於中和酒精並將其帶入身體的廢物排出系統。

“宿醉葯”Myrkl在英國上市

不過飲酒者必須了解這一點:Myrkl在保留人們希望在去酒吧時體驗的“樂趣”時不會減少酒精對人體系統的損害,它只是減少進入血液的酒精量。由於它的作用是中和,所以在某種意義上這是在浪費人們花很多錢喝進肚子里的酒精。

飲用者可以把每第二杯酒精飲料換成水並大大減少血液中的酒精、呼吸中的酒精、宿醉癥狀、脫水和晚上外出的費用。但當然,當首先要出去的原因是打破邏輯、合理、可就業的工作日心態,讓自己有點瘋狂並享受美好時光時,邏輯和理由往往會退居其次。

就像現代世界的許多東西一樣,我們可以公平地假設,如果今天發明了酒精那麼它就永遠不會被合法化。酒類生產的簡單性、禁酒令的徹底失敗及數千年來酗酒文化的重壓都超過了這種東西對個人、家庭和整個社會造成的眾所周知的損害。

毒品問題獨立科學委員會(Independent Scientific Committee on Drugs)在2010年發布的一項英國研究將酒精列為現有最有害的藥物,其中包括海洛因、快克、冰毒、可卡因、煙草、大麻、氯胺酮、GHB、MDMA和迷幻藥。

但這是文化的一部分–在英國,這種文化現在包括一種兩液體的“宿醉葯”,它可能給人們留下這樣的印象,即他們可以多喝幾杯而不遭受任何後果。

目前,第一批Myrkl已經賣完了,這表明人們對這種藥片很有興趣。

(0)
上一篇 2022-07-08 17:30
下一篇 2022-07-08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