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有效載荷80噸 Scania首輛電動木材重卡已交付

商用車製造商 Scania AB 近日向歐洲最大的私人森林所有者 SCA 交付了其第一輛電動木材卡車。這輛卡車可有效載荷 80 噸木材,代表着瑞典向完全無化石燃料社會邁進了一大步。

[圖]有效載荷80噸 Scania首輛電動木材重卡已交付

Scania AB 是一家位於瑞典 Södertälje 的商用車製造商,擁有超過 110 年的經驗。它目前是 Traton Group 的子公司,而 Traton Group 本身是大眾汽車集團的子公司。

Scania AB 歷史悠久,近期也開始朝着商用電動汽車領域發展。近日該公司推出了區域性長途電動卡車,該卡車將作為剛性卡車和牽引拖車在歐洲上市。

Scania AB 近期和瑞典林業公司 Svenska Cellulosa AB(SCA)合作,開發和部署零排放運輸到其木材運輸路線。現在,第一輛電動木材卡車已經在瑞典交付,並將在今年夏天接受 SCA 的測試。

SCA 在最近的一份新聞稿中分享了斯堪尼亞電動木材卡車到來的消息,概述了該公司計劃在瑞典北部 260 萬公頃森林中為實現零排放運輸的未來做準備。

[圖]有效載荷80噸 Scania首輛電動木材重卡已交付

據 SCA 稱,目前公司運作 96% 已經 不含化石燃料,並與斯堪尼亞合作開發了重型電動木材卡車,以消除其最困難的運輸環節——重型運輸中的碳排放。Scania 電動汽車負責人 Fredrik Allard 談到了第一輛卡車交付:

這輛 80 噸的電池供電木材卡車表明,即使是非常重的運輸也可以實現電氣化。與 SCA 的合作是對可能性的早期展示,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即使是重型運輸也有可能實現電氣化。需要改變步伐,以使瑞典及時實現無化石燃料並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電動木材卡車是非常酷的東西的象徵。木材運輸一直被認為是不可能實現電氣化的事情。近年來的發展以及我們現在與 SCA 一起展示的內容顯示了車輛和電池方面的發展速度有多快。

這輛新卡車在公共道路上的總重量為 64 噸,在私人道路上的總重量為 80 噸,預計將在 SCA 位於 Gimonäs 的木材碼頭和于默奧郊外的 Obbola 造紙廠之間的路段運輸木材。但首先,電動木材卡車將在整個夏天接受 SCA 的測試。

據 SCA 稱,研究機構 Skogforsk 將繼續研究夏季測試,他們將收集相關數據,與傳統的柴油動力木材運輸進行比較。數據將包括能源消耗、生產力和與現有車輛的可比成本,以繪製出確保在瑞典廣泛實施電動木材卡車所需的條件。

(0)
上一篇 2022-07-08 17:29
下一篇 2022-07-08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