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風能和太陽能的發電量首次超過核能

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其風能太陽能發電量超過核能。據悉,該國4月份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比核電站多出17.96%。此外,根據SUN DAY運動對新發布的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數據的分析,清潔能源的發電量–包括生物質、地熱和水電並受太陽能和風能強勁增長的推動–在4月份佔美國總發電量的近30%。

美國風能和太陽能的發電量首次超過核能

而從2022年1月至4月期間,清潔能源在美國的電力中佔比超過25%。

EIA最新一期的“電力月報”中,截至2022年4月30日的數據也反映出,太陽能(包括屋頂)的同比變化百分比為28.9%,而風能同比增長24.2%。太陽能和風能加起來增長了25.4%,佔美國發電量的1/6以上(16.6%)(風能為12.2%,太陽能為4.4%)。實際數字是以淨髮電量(千兆瓦時)計算。

在2022年的前四個月,水電增加了9.99%,但僅風力就比水電多提供了70.89%的電力。

而當涉及到化石燃料時,可再生能源在2022年的前三個月分別比煤炭和核能多出26.13%和37.8%。事實上,跟2021年同期相比,煤炭的發電量下降了3.9%,而核電下降了1.8%。

SUN DAY運動的執行董事Ken Bossong說道:“儘管有Covid大流行、電網接入問題和全球供應鏈中斷等不利因素,但太陽能和風能仍在不斷發展。此外,它們以更大的優勢超過了核電。”

(0)
上一篇 2022-07-08 17:29
下一篇 2022-07-08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