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Woven Planet收購了汽車操作系統開發商Renovo Motors

豐田子公司Woven Planet
Holdings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進行了第三次收購,目的是投資、開發並最終將自動駕駛等未來交通技術推向市場。這一次是Renovo
Motors,這家位於硅谷的汽車操作系統開發商在2015年首次大放異彩,當時它首次發布了一段與斯坦福大學合作開發的自動駕駛DeLorean的視頻。

該交易的條款未被披露,Renovo將保留其在硅谷的辦公室,並將被納入Woven Planet的1240人的運營。

今年早些時候,Woven Planet收購了地圖初創公司Carmera和Lyft的自動駕駛部門Level 5,並對Renovo的車輛操作系統感興趣,以及它如何幫助加快自己的努力。

Renovo開發了一個操作系統,用於在車輛中運行與自動駕駛、地圖和其他可能提供給乘客的移動服務有關的應用程序。該操作系統被稱為AWare OS,其工作方式很像Google的Android系統允許應用開發者在智能手機市場上推出服務。在某種程度上,它甚至可以與亞馬遜網絡服務的按需雲計算平台相比。這種中間件的設計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為第三方開發者提供了相當大的自由度。

Renovo只有30名員工,在蓬勃發展且現在正在整合的自動駕駛汽車行業中是個小角色。然而,它的操作系統確實得到了一些自動行車技術開發商的關注,如Voyage,該公司後來被Cruise收購。該公司還吸引了一些投資者,包括Verizon。

Woven Planet將Renovo的操作系統視為一種手段,以幫助其自己的開放式汽車開發平台Arene實現商業化,它打算在2025年前將該平台推向市場。

Woven Planet Holdings公司合併了豐田研究院-高級開發公司(TRI-AD),還包括一個被稱為Woven Capital的投資部門和Woven City,這是一個以互聯智能城市為原型的新技術試驗場。今年2月,豐田公司在位於富士山腳下的日本裾野市的東富士基地破土動工。

今年早些時候,Woven Capital宣布投資於自動送貨汽車公司Nuro,從而拉開了其8億美元新戰略基金的序幕。

Renovo-AV-Fleet.webp

(0)
上一篇 2021-09-28 20:44
下一篇 2021-09-28 2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