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展示火箭降落視頻質量在安裝Starlink的前後變化

獲悉,SpaceX已經向海事客戶開放了Starlink,因為它允許他們訂購其互聯網連接設備以用於各種用途,比如覆蓋豪華船隻和石油鑽井平台。今天的公告則是在SpaceX今年下半年的第一次Starlink發射後幾個小時發布,該公司再次突破了其“獵鷹9號”火箭的極限,其向低地球軌道(LEO)發射了另一堆互聯網衛星。

SpaceX展示火箭降落視頻質量在安裝Starlink的前後變化

SpaceX使用自己的無人艦隊作為案例研究以展示Starlink的優勢

今天宣布的要點表明,SpaceX通過Starlink實現了視頻質量的巨大差異,其無人船被用來在海上回收“獵鷹9號”火箭陣容的第一級助推器及互聯網服務使該公司節省的成本。

後者是以上傳至SpaceX網站的簡短案例研究的形式出現的,其中比較了普通衛星互聯網和Starlink的成本。跟其他使用較高地球靜止軌道的航天器的運營衛星互聯網服務相比,Starlink使用低得多的軌道,這使得其天線或終端跟衛星之間的數據傳輸變得更加容易和快速。

SpaceX能通過Starlink展示的一個關鍵改進是為其船舶提供互聯網覆蓋的成本。該公司不僅直播了其火箭着陸情況而且還實時監控飛行器,此外還收集了有關其遙測和健康等無數因素的數據。

SpaceX展示火箭降落視頻質量在安裝Starlink的前後變化

Starlink表示,安裝並使用Starlink不僅能讓其大幅削減成本,而且還使其能安全有效地運營由10艘無人船和救援船組成的船隊。除了為火箭着陸而建造的無人船,SpaceX的船隊中還有其他船隻,如負責在宇航員乘坐龍飛船從國際空間站(ISS)返回后將他們運回岸上的船隻。

這家航空航天公司介紹稱,其業務的複雜性要求操作人員從陸地上遠程駕駛無人船,而數據傳輸的延遲使控制船隻和保持對周圍環境的認識變得棘手–此外還帶來了跟附近支持船隻的通信延遲。傳統的衛星互聯網的另一個主要缺點是無法承受火箭裝載時的劇烈震動,這常常導致在火箭剛剛擊中船面時直播畫面被切斷。

SpaceX指出,有了Starlink,互聯網服務的延遲為50毫秒–大大優於其他系統的1-2秒的延遲,所有這些困難都得到了緩解。延遲是指一個信息包從互聯網用戶處傳出和傳回的時間,較低的數值可以提高連接性和覆蓋率。

最後,Starlink的無人船的最大下載速度為40Mb/s,這幾乎是以往船舶上網絡的兩倍。此外,更重要的是,Starlink能將無人船上的下載吞吐量(衡量實際生活中傳輸的數據量)提高5900%–這是一個不小的成就。

作為披露的一部分,SpaceX還分享了上個月末Starlink發射的片段,據其負責人馬斯克介紹稱,該公司使用Starlink傳輸了迄今為止最好的着陸視頻。該視頻詳細展示了助推器的情況,並且在火箭着陸時畫面沒有被中斷–與此相反,該公司今天早些時候的發射在“獵鷹9號”接觸無人船時畫面中斷,後來沒有恢復播放。

以下為SpaceX提供的有無Starlink的對比:

(0)
上一篇 2022-07-08 11:30
下一篇 2022-07-08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