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授權Intuitive Machines於2024年向月球交付科學研究任務

NASA已經授予休斯頓的Intuitive Machines一份合同以在2024年向月球交付研究任務,包括科學調查和技術演示。這次商業交付是NASA的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計劃和Artemis計劃的一部分。

Intuitive-Machines-Nova-C-Lander-for-IM-3-Mission-2048x1152.jpg

據悉,Intuitive Machines的Nova-C着陸器上的調查是針對Reiner Gamma的,這是月球上最獨特和神秘的自然特徵之一。萊納伽馬被稱為月球漩渦,從地球上看,它位於月球的西部邊緣,是最明顯的月球漩渦之一。科學家們繼續了解什麼是月球漩渦、它們如何形成以及它們跟月球磁場的關係。

“這次向月球的運送將幫助美國擴大我們的能力並更多地了解這個有趣的區域,”NASA科學任務局駐華盛頓的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說道,“觀察月球漩渦可以給我們提供關於月球輻射環境的信息,也許還可以了解如何減輕其影響。隨着月球表面的科學技術展示越來越多,我們可以通過Artemis幫助為可持續的宇航員任務做準備。”

Intuitive Machines將獲得7750萬美元的合同並負責端到端的交付服務,包括有效載荷的集成、從地球到月球表面的交付以及有效載荷的操作。這是Intuitive Machines獲得的第三個任務訂單,其中第一個任務訂單是在2022年第一季度向月球上的Oceanus Procellarum交付。這個獎項是頒發給CLPS合作夥伴的第七個地面交付任務獎。

“這些調查顯示CLPS如何能向月球表面交付有效載荷,這將解決我們在月球探索和發現方面的主要科學目標,”位於休斯頓的NSAA約翰遜空間中心的CLPS倡議經理Chris Culbert說道,“我們的目標是了解更多關於月球漩渦的信息,這個有效載荷清單旨在獲得雷納-伽馬這一地理特徵的獨特數據。”

Intuitive Machines將向Reiner Gamma提供的四項調查的質量合計預計約為203磅(92公斤),包括:

月球頂點(Lunar Vertex),這是NASA的有效載荷和月球表面研究調查(PRISM)選擇之一。它是一個固定的着陸器有效載荷和一個漫遊器的組合,將對磁場、等離子體環境和雷石特性進行詳細測量。着陸器和漫遊車的數據將增強在軌道上收集的觀測數據。這些觀察結果將有助於顯示這些神秘的月球漩渦是如何形成和演變的–以及它們如何與同一地區的當地磁場相聯繫。月球頂點是通過該機構的科學任務局資助的,由馬里蘭州勞雷爾的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領導;

協作自主分佈式機器人探索(CADRE)由移動機器人組成,這些機器人被編程為一個自主團隊來探索月球表面、收集數據並繪製月球不同區域的三維地圖。CADRE使用其慣性測量單元、立體相機和一個太陽傳感器來跟蹤每個機器人在月球表面探索的位置。CADRE由NASA技術任務局下的Game Changing Development項目資助,由NASA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噴氣推進實驗室領導;

MoonLIGHT逆向反射器是一個激光逆向反射器,它將從地球發出的激光束直接從月球反射到地球上的接收器。這允許對反射器和地面站之間的距離進行非常精確的測量。這項技術可用於研究相對論、地月系統的引力動力學和月球內部深處。MoonLIGHT是由歐航局(ESA)管理的;

月球空間環境監測器(LUSEM)使用一對孔徑來探測月球表面的高能粒子。LUSEM將監測月球在地球磁尾內外時近地面空間環境的變化–磁尾是圍繞我們星球的磁場的尾端,它可以作為傳入輻射的緩衝區。LUSEM由韓國的韓國天文和空間科學研究所(KASI)管理。

隨着NASA繼續計劃向月球進行多次商業交付,未來可能跟CLPS一起交付的有效載荷還可能包括其他漫遊器、動力源和科學實驗,比如像以後注入Artemis計劃的技術演示。

(0)
上一篇 2021-11-19 12:00
下一篇 2021-11-19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