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航天員從神舟十三號進入天和核心艙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入軌后順利完成入軌狀態設置,於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6時56分,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與此前已對接的天舟二號、天舟三號貨運飛船一起構成四艙(船)組合體,整個交會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

3名航天員從神舟十三號進入天和核心艙

任務實施計劃,3名航天員隨後將從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進入天和核心艙。他們是如何完成穿艙任務的?接下來的任務又是怎麼分工的?

根據央視最新消息,目前,航天員已經打開核心艙雙向承壓艙門,進入核心艙(直播入口)。

本次任務是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第六次飛行任務,也是該階段最後一次飛行任務。待航天員乘組安全返回東風着陸場、工程總體對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進行全面評估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將正式轉入空間站建造階段。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的主要目的包括:

開展機械臂輔助艙段轉位、手控遙操作等空間站組裝建造關鍵技術試驗;

進行2~3次出艙活動,為後續空間站建造任務作準備;

進一步驗證航天員在軌駐留6個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術;

進行航天醫學、微重力物理領域等科學技術試驗與應用,開展多樣化科普教育活動;

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執行空間站任務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統間的匹配性。

bb39e94acc1e4a16b9006bc7b56632d6.pngf687c872298840b9a758848e58fb0099.png

3名航天員從神舟十三號進入天和核心艙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3
下一篇 2021-10-16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