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將優化後台頁面處理策略 筆記本電腦電池壽命可能因此得到提升

Google
Chrome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互聯網瀏覽器,但在許多情況下,它也因消耗電池壽命而臭名昭著,然而,一個新的幕後變化可能會扭轉目前的局面。在Google
Chrome的最近更新中,一個新的測試標記已經浮出水面,顯示了瀏覽器節省電池電量的一個潛在來源。

這個名為”快速密集節流”(quick intensive throttling)的即將推出的功能,可以阻止位於後台的頁面吞噬過多的電池壽命。

Chrome-OS-105-feature.webp

Chromebook的用戶首先在Chrome OS 105的更新中發現了這一新策略,但它實際上適用於所有提供Google Chrome的平台–包括Windows、macOS和Linux。

Google Chrome的”快速強化節流”功能可以在10秒后停止後台頁面加載JavaScript元素,而之前的限制是5分鐘,Google解釋說。對於在後台加載的頁面,在10秒后激活密集節流,而不是默認的5分鐘。強化節流將限制喚醒,從具有高嵌套級別的setTimeout和setInterval任務以及延遲的scheduler.postTask任務,最多每分鐘1次。

Chrome-OS-88-Chromebook-Diagnostics-app.webp

在進一步的評論中,Google把這句話翻譯成了更容易聽懂的樣子:

這有望延長電池壽命,在”Canary”和”Dev”頻道上的實驗沒有發現我們的指導性指標有任何退步,而且當所有標籤都被隱藏和靜止時,CPU佔用有明顯的改善(約10%)。

當然,這隻在正確的情況下適用。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電池壽命的節省將來自於同時打開幾個標籤頁的狀況。如果一個頁面在新標籤頁中被打開,但沒有立即進行互動,這一變化將防止該標籤頁完全加載,實際上會反過來消耗電池,但這實際上只適用於你正在訪問的頁面嚴重依賴JavaScript的情況。

Chromebook-Diagnostics-CPU-test-2.webp

這個變化目前只在Dev頻道顯示,所以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擴展到穩定頻道的每個人。

(0)
上一篇 2022-07-07 22:29
下一篇 2022-07-07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