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用氣球探測地震 有朝一日可能用在金星上

美國宇航局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概述了2019年首次用氣球探測地震的情況。該項目是正在開發的檢測金星上地震的技術的一部分。在2019年7月4日和7月6日之間,加州被一連串源自加州Ridgecrest附近的強大地震襲擊,這些地震在六周的時間裡導致了超過10000次的餘震。

NASA用氣球探測地震 有朝一日可能用在金星上

美國宇航局的研究人員抓住地震帶來的機會,測試正在開發的用於探測金星地震的技術。來自美國宇航局JPL和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將儀器附在高空氣球上飛過該地區,希望能首次通過氣球探測到自然發生的地震。目的是為將來在金星上的應用測試該技術,因為有一天帶有科學儀器的氣球可能會漂浮在該星球的表面之上。

科學家們希望使用氣球來探索金星,因為這個星球的表面極其炎熱和荒涼。2019年7月22日,在地球上測試的氣球安裝了高度敏感的氣壓計,其中一個氣球能夠探測到地面上餘震引起的低頻聲波,該團隊描述了如何使用類似的技術來揭示金星上的奧秘。

探索金星的主要挑戰之一是,該星球的表面溫度高到足以熔化鉛,大氣壓力可以壓垮一艘潛艇,因此罕有人類探索計劃前往(或者一個一個遭遇挫折)。金星是一個探索的目標,因為雖然它今天是荒涼的,但據信在成為今天的荒地之前,它的環境曾經是比較友好的,科學家們希望了解金星在這演變過程中發生了什麼。

了解這個岩石世界的關鍵之一是研究它的內部,而做到這一點的最好方法之一是測量其表面下的地震波。科學家們可以通過分析像地心那樣深的區域的地震波來了解地球內部的許多情況。他們希望利用氣球技術對金星進行同樣的觀察。

(0)
上一篇 2021-06-22 20:25
下一篇 2021-06-22 2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