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將創新低:局部暴跌超12℃

是不是正在感受暖暖的冬日?又一股冷空氣要來了,全國多地也將再次經歷氣溫驟降。據中央氣象台預報,12月15日(今天)夜間至18日,受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降溫6~10℃。其中,吉林東南部、安徽東部、江蘇大部、上海西部、浙江大部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2℃以上。

12月18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位於江南東北部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帶。

另外,內蒙古、東北地區、華北等地有4~5級偏北風,陣風6~8級;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域將有7~8級風,陣風9~10級,中央氣象台也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

據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石妍介紹,本次冷空氣過程具有影響範圍大、降溫速度快、路徑偏東等特點。

明天16日,冷空氣主要影響北方,大部地區將出現不同程度的降溫,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東部、東北等地降溫比較明顯,其中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降溫6~12℃。

後天17日,是本次過程降溫範圍最大、降幅最明顯的一天,其中東北地區東南部、黃淮東部等地有6~12℃降溫;江南東部、華南、雲南東部等地降溫4~8℃,局地10℃左右。

18日,南方不少地方氣溫繼續下降,安徽東部、江蘇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降溫可達12℃以上。

近20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將創新低:局部暴跌超12℃

在冷空氣影響下,各地氣溫將在一兩天之內迅速降至低點。17日至18日,中東部、西南地區將有近20個省會級城市創今年下半年來的氣溫新低。

東北地區不少地方的最高氣溫將降至-10℃左右,最低氣溫則多降至-15℃以下,其中哈爾濱最低氣溫將跌破-20℃,為今年下半年來首次。

華北中南部、黃淮一帶的最高氣溫也會在0℃附近徘徊。

長江中下游地區的變化最劇烈,最高氣溫將從兩位數降至個位數,最低氣溫在冰點附近。

比如杭州,今天最高、最低氣溫分別有17℃、10℃,18日就只有8℃、0℃。

近20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將創新低:局部暴跌超12℃

(0)
上一篇 2021-12-15 18:27
下一篇 2021-12-15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