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別扛着 不然會得“餓怒症”

一項新的科學研究發現,感覺飢餓真的會讓我們發火,憤怒和易惱等情緒與飢餓密切相關。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雜誌上,首次調查了飢餓如何影響人們的日常情緒。

餓了別扛着 不然會得“餓怒症”

“餓怒”是“飢餓”和“憤怒”兩個詞的合成詞,在實驗室環境之外,科學家還沒有對這一現象進行廣泛研究。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和奧地利卡爾·蘭德斯坦納健康科學大學的學者領導的新研究發現,飢餓與更高水平的憤怒、易惱以及更低水平的愉悅感有關。

研究人員從中歐招募了64名成年參與者,記錄了他們21天時間裡的飢餓程度和各種情緒健康狀況指標。參與者被要求每天在智能手機應用上報告5次他們的感受和飢餓程度,這樣就可以在參與者的日常環境中收集數據,比如他們的工作場所和家裡。

結果表明,飢餓與更強烈的憤怒和易惱情緒以及更低的愉悅感有關,即使在考慮了年齡、性別、體重指數、飲食行為和個人個性特徵等因素后,這種影響也是巨大的。

受試者記錄的易惱程度的37%、憤怒程度的34%和愉悅程度的38%與飢餓有關。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維倫·斯瓦米說:“很多人都知道,飢餓會影響人們的情緒,但令人驚訝的是,很少有科學研究關注‘餓怒’這種情緒。”

儘管研究沒有提出緩解飢餓引發的負面情緒的方法,但研究表明,能夠識別情緒可幫助人們調節情緒。因此,對“餓怒”的更多認識可降低飢餓導致個人負面情緒和行為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7-07 11:18
下一篇 2022-07-07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