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十年前就說不會投資Facebook

Meta(前身是Facebook)股價周四暴跌,市值蒸發2000多億美元,跌至6600億美元以下,比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市值少了近500億美元。這是Meta的市值近兩年來首次落後於伯克希爾哈撒韋。

巴菲特十年前就說不會投資Facebook

巴菲特本人曾多次稱讚Facebook是一家出色的企業。然而,這位著名投資者基本上排除了購買該公司股票的可能性。

巴菲特在去年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表示:“我們一直都知道,理想的業務是那種只需要很少的資本就能增長很多的業務。蘋果、谷歌、微軟和Facebook都是很好的例子。”

巴菲特在2012年一次採訪中稱讚Facebook是一家“非凡的企業”。然而,他指出,這樣的公司是最難估值的,他不能確定Facebook在未來5年或10年的表現如何,因此不會投資該公司。

巴菲特表示:“對我來說,弄清可口可樂的價值比弄清谷歌或Facebook容易得多。我並不是說他們不會有輝煌的未來,我只是無法做出評判。”

眾所周知,巴菲特一直試圖在他的“能力範圍”內運作資本,只有在他對一家企業和一個行業有深入了解時才會投資。他在2012年被問到,如果扎克伯格向他詳細解釋這家社交媒體集團的運作,他是否會大量購買Facebook的股份。巴菲特回答稱:“可能不會,我只是不夠了解它。”

多年來,巴菲特和他的商業夥伴查理·芒格對Facebook提出了一些擔憂。

巴菲特十年前就說不會投資Facebook

在2018年一次採訪中,巴菲特談到了該平台對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影響,以及它被用來壓制選票的風險。同樣,芒格也抱怨政客們利用社交網絡“使憤怒的白痴也參與到民意調查中來”。

芒格在2012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不會投資我不了解的東西,我也不想了解Facebook。”他接著說:“我不希望人們在15歲的時候,就把所有這些個人的信息都永久記錄下來。我認為這是適得其反的。事實上,我不喜歡這種方式。”

相關文章:

Meta收盤暴跌逾26% 市值損失規模創美國市場歷史之最

(0)
上一篇 2022-02-04 09:46
下一篇 2022-02-04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