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螃蟹和水下火山的故事

研究水下火山已經夠難的了,更何況還有一隻蜘蛛蟹礙手礙腳。在一個絕對令人愉快的現場調度中,俄勒岡州公共廣播公司的Jes Burns講述了一隻螃蟹、一些試圖安裝設備的地質學家和一個名為Jason的遙控車的故事,從聲音來看,這個遙控車正被鎖定在似乎是永恆的甲殼類動物戰鬥中。

一個關於螃蟹和水下火山的故事

“我們期待破壞,來自螃蟹的破壞。因為在軸海山火山的Jason和螃蟹之間顯然正在進行一場戰鬥,”俄勒岡州立大學火山學家Bill Chadwick告訴Burns。

Burns跟Chadwick和其他研究人員一起嵌在一艘船上,報道研究軸心海山的嚴肅科學努力,軸海山火山是離俄勒岡州海岸300英里的水下火山。作為研究的一部分,科學家們正試圖在海底安裝地震儀:可以幫助他們了解火山的內部運作情況的運動記錄儀器。但在他們用一個大的塑料泡沫封住其中一個儀器之前,一隻大的、帶刺的蜘蛛蟹決定將是一個完美的棲息地。

動物干擾是地震儀的一個相當常見的問題,即使是那些陸地上的地震儀。它們被設計用來監測地震,但它們可以接收任何類型的運動,而動物的運動量非常大。

捕捉動物活動可能是有用的:科學家在其他情況下使用該設備來追蹤大象群的隆隆聲。但它也可能是輕微的煩擾。眾所周知,鯨魚的歌聲會淹沒地震的證據。特別是熊,有一種蹂躪地質學設備的傾向。

螃蟹顯然屬於輕度煩人的類別,船上的科學家們不得不想辦法把螃蟹趕走以便他們能夠得到他們的火山數據。

螃蟹的故事和其他類似的故事是一個快樂的提醒,科學可以是有趣的,甚至是好笑的–往往在你最不期望的時候。

(0)
上一篇 2022-07-06 09:48
下一篇 2022-07-06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