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Arm的估值可能在250億-350億美元之間

集微網消息,軟銀會長兼社長孫正義表示,英偉達收購Arm的計劃落空后,Arm將尋求上市。他並暗示,對軟銀來說,首次公開募股(IPO)最終可能會是一個更有利可圖的結果。但彭博社認為事實並非如此,Arm的估值可能在250億至350億美元之間,而英偉達的出價隨着其股價的上漲而飆升。

彭博社:Arm的估值可能在250億-350億美元之間

該報道指出,英偉達此前同意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Arm,這項交易在2020年宣布時價值約400億美元,隨着競購者股價的攀升,這一價格已升至逾600億美元。軟銀將難以在IPO中獲得Arm的原價,而且軟銀也無法出售其所有股票。

Arm距離上市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它還沒有披露投資者需要看到的詳細財務信息。不過,根據行業估值指標和分析師的早期預測,Arm的估值可能在250億至350億美元之間。

Asymmetric Advisors的Amir Anvarzadeh表示:“雖然誰也不知道它能賣多少(股票),但我們認為即使是300億美元也可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彭博報道指出,Arm過去12個月的營收約為26億美元。如果投資者按照費城證券交易所半導體指數(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Semiconductor Index)的平均市值收入比對該公司進行估值,那麼該公司的市值將達到約240億美元。

不過考慮到Arm在雲計算和汽車等領域日益重要的地位,其估值可能會高於平均水平。此外,Arm的大部分收入還來自利潤豐厚的版稅。如果市盈率達到10 – 12倍,那麼Arm的估值將達到260 – 310億美元

另外也有業內人士持不同意見,Jefferies的分析師Atul Goyal在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elevision)採訪時表示:“Arm在IPO的過程中將面臨棘手的問題,這家公司在過去的三四年裡一直在虧損。在目前的市場形勢下,要想給這些資產一個合理的估值是很困難的。”

LightStream Research的分析師Mio Kato指出,IPO估值將取決於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以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後者的加息計劃令一些投資者對科技股敬而遠之。甚至不能保證Arm的估值在200 – 300億美元之間。

(0)
上一篇 2022-02-10 10:11
下一篇 2022-02-10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