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馬斯克又有大動作了,而且一動手就是將近60億美元。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F5報告中顯示,在2021年11月19-29日期間,馬斯克向一家名稱不詳的慈善機構捐贈504萬股特斯拉股票。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就在捐贈前半月的11月4日,特斯拉股價刷新了1243.49美元的歷史新高,而報告期內的股價同樣位於1062.00-1201.95美元的高位區間。

而如果按照去年11月收盤價1144.76美元來計算,那麼這筆捐贈的金額可達到58美元。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之所以會有這高達數十億的捐贈,可能還和去年11月的聯合國糧食計劃署(WFP)署長和馬斯克的線上大戰有關。

當時特斯拉股價節節高升,馬斯克也一舉成為全球富豪榜榜首。但是WFP署長戴維·比斯利卻在此時給馬斯克“布置”了一個重大的任務。

比斯利在CNN的訪談中表示,WFP現在面臨“燃料和資金短缺,發不出工資、也沒法調動運糧車”。並且在推特上呼籲馬斯克這樣的超級富豪能站出來提供“一次性援助”。他表示:“只要60億美元左右就能挽救全球4200萬人的生命……如得不到協助,他們就會死。”

CNBC指出,如果馬斯克出售價值6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進行捐贈,這將是他迄今為止所做的最大一筆慈善捐贈。

馬斯克此前曾因沒有捐出更多的巨額財富而受到批評,不過他也表示,在捐款時他更願意保持匿名,並在今年早些時候向推特用戶徵求關於他捐贈方式的“批評反饋”。

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承諾捐出1.5億美元,其中包括在除碳競賽中設立的1億美元獎金。

自從比斯利對馬斯克喊話至今,僅特斯拉股價就讓馬斯克身家漲近40%,目前已達到驚人的3351億美元,光是上月29日就增加了93億美元財富。

Round 1 – 官員:掙那麼多不如捐點-馬斯克:好啊 先告訴我花在哪我再捐

去年10月,馬斯克創辦的兩家公司捷報頻傳。SpaceX與公司新老投資者達成定向募資協議,市值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特斯拉三季報發布,公司連續九季盈利。投行紛紛看多,馬斯克的身價也水漲船高。

10月19日,彭博發布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以驚人的 2414 億美元排名高居榜首。而一直奔走呼籲億萬富翁為糧食危機捐款的聯合國糧食計劃署的署長戴維·比斯利坐不住了,公開向馬斯克喊話: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恭喜@埃隆馬斯克 超越@傑夫貝佐斯 以2210億美元成為新的世界首富!為向你祝賀,我為你提供了一個畢生難得的機會:幫助4200萬人脫離飢荒,僅需66億美元!機會很快過期...生命也是。

今年有4200萬人處於飢荒邊緣。疫情引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機。 如果我們不做出反應,就會導致飢餓、國家不穩定和大規模移民。 @埃隆馬斯克,就在昨天,你賺了 60 億美元——正是我們避免災難所需要的美元! 請幫幫忙!

然而不久,就有評論指出:“60億美元佔馬斯克的總財富的2%(按照最新的馬斯克財富3351億美元計算,約佔1.8%)。” “2020年WFP明明就募集到了84億美元,為什麼沒有‘解決世界飢荒問題’呢?”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可能也覺得這一說法有道理,馬斯克在這條推文下回復:

如果WFP能在這條推文下準確地描述這六十億將如何解決世界飢荒,我現在就賣掉特斯拉的股票捐給他們。

但是,這必須公開記賬,這樣公眾才能清晰地知道這些錢是被怎麼花掉的。

馬斯克意思也很明確,我錢多,但我人不傻。投資還要看財報,平白無故這麼大一筆錢捐給你還不讓我知道錢都花在哪,沒門。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Round 2 – 官員:你的捐款很重要 – 馬斯克:少廢話 賬本呢

結果比斯利話頭一轉,我可沒說六十億就能解決世界飢荒問題,都是媒體“標題黨”!這66億隻是幫助四千兩百萬人度過這次糧食危機的一次性捐款。

接着又繼續給馬斯克“畫餅”:你的幫助能給大家帶來希望,穩定,並且能改變未來!這並不比造獵鷹火箭複雜,但我們必須進行一次對話。要不我現在就“打飛的”去找你,如果我說的話讓你不開心,你可以隨時把我踢出來!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而馬斯克依然淡定回復:“詳細公布你們目前和計劃的支出,這樣人們就能知道錢都花到哪裡去了。把一切都攤開在陽光之下吧。”

隨後WFP署長戴維·比斯利在推特上再次發文,要跟馬斯克“見面碰一碰”。

逼捐成功?馬斯克真的捐了近60億美元

“@埃隆·馬斯克,不要再在推特上辯論了,我直接展示給你看。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見面——地球、太空都行——但我建議約在可以讓你親眼看看WFP工作現場的地方。 我會給你看我們的計劃,以及公開的賬本。”

(0)
上一篇 2022-02-15 10:12
下一篇 2022-02-15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