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智能正式登陸港交所:市值超112億港元

據IPO早知道消息,全球化IoT開發平台服務商“塗鴉智能”於2022年7月5日正式以“2391”為股票代碼在香港聯交所雙重主板上市。塗鴉智能本次總計發售730萬股股份。其中,香港公開發售部分獲約9.95倍超額認購,國際發售部分獲約1.3倍超額認購。

塗鴉智能正式登陸港交所:市值超112億港元

作者/Stone Jin

截至10:00,塗鴉智能在港股報於每股19.46港元,較發行價上漲0.83%,市值超112億港元。

鑒於塗鴉智能本次採取的是監管要求更加嚴苛的雙重主要上市,因此塗鴉智能現於紐約、香港兩地市場均為第一上市地,兩地上市相同類型的股票可實現股份跨市場流通,亦更容易被國際投資者接受。

塗鴉智能正式登陸港交所:市值超112億港元

塗鴉智能創始人兼CEO王學集表示:“數字化、智能化的大浪潮不可阻擋,從Tuya誕生的那一刻,就致力於做一家技術產品驅動的全球化公司、致力於打造全球一流水平的硬科技和中立、開放的生態,為社會和客戶創造價值。”

成立於2014年的塗鴉智能建立了世界首個物聯網雲開發平台,這使其在全球物聯網PaaS領域擁有許多先發優勢。通過物聯網雲開發平台,塗鴉智能可提供各種服務——物聯網平台即服務(PaaS)幫助品牌方、OEM和開發者開發、推出、管理並變現智能設備和服務;行業軟件即服務(SaaS)產品則幫助企業部署、連接和管理大量不同類型的智能設備。此外,塗鴉智能亦向企業、開發者和終端用戶提供多種基於雲的增值服務,以提高其開發和管理物聯網體驗的能力。

截至2022年3月31日,塗鴉IoT開發平台累計有超過58.2萬註冊開發者,開發者分佈於超200個國家和地區,Powered by Tuya產品輻射全球超12萬家渠道,服務55家全球世界500強企業。

根據灼識諮詢的資料,按 2021年收入計算,塗鴉智能在全球智慧家居和智能商業物聯網PaaS市場位列第一,佔14.9%的市場份額;以2021年賦能的智能設備量排名,塗鴉智能是全球物聯網PaaS市場(作為更廣泛物聯網行業的一部分)上最大的物聯網PaaS供應商。

值得注意的是,塗鴉今年在IoT領域前沿技術不斷突破。一方面,塗鴉推出戰略級產品——IoT平台私有化部署解決方案Cube智慧私有雲,為各行各業的企業集團打造靈活且安全的智能商業平台;另一方面,塗鴉打造出更加開放多元的智慧解決方案,在塗鴉酒店、塗鴉社區&園區、塗鴉租住、塗鴉樓宇SaaS之外,塗鴉還繼續深耕智慧辦公、智慧工業等垂直行業解決方案,為更多領域的數智化升級提供助力。

財務數據方面。2019年至2021年,塗鴉智能的營收分別為1.06億美元、1.80億美元和3.02億美元,其中2021年的同比增幅為67.78%;毛利率則分別為26.3%、34.4%和42.3%,亦呈逐年上升趨勢。

塗鴉智能在招股書中表示,本次雙重上市募集所得資金凈額將主要用於增強物聯網技術和基礎設施;擴大並增強產品供應;營銷和品牌活動;尋求戰略夥伴關係、投資和收購;以及用作一般企業用途及營運資金需求。

(0)
上一篇 2022-07-05 11:30
下一篇 2022-07-05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