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L將讓廣大開發者找不到繼續冷落平板生態的理由

儘管早在智能手機流行之前,平板電腦市場也曾輝煌過過一段時間。但隨着 Android / iOS 開始蠶食 Windows 市場,近年來的平板已陷入了一個相當尷尬的境地。一方面,平板的增長潛力似乎有些乏力。另一方面,還是有不少忠實用戶在吐槽用起來不方便 —— 尤其與大屏智能機相比。好消息是,隨着 Android 12L 的推出,開發者或再難以找到繼續冷落平板生態的理由。

1.jpg

(來自:Android Developers)

與蘋果的 iOS / iPadOS 相比,Google Android 應用在大屏設備上的適配,依然是個不可迴避的問題。

即使大屏智能機上的 Android 應用體驗已經相當不錯,但開發者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動力去為平板應用做適配優化。

3.jpg

就算不為平板或外接顯示器的應用場景考慮,隨着摺疊屏設備的普及,Android 12L 也會變得更加受歡迎。

好消息是,這樣的窘況,即將隨着 Android 12L 的到來而發生改變。為了推動大屏體驗,Google 已經為開發者提供了相當完善的解決方案。

2.jpg

當然,Google 也不是沒有私心。畢竟只要 Android 在大屏移動設備上做好了優化適配,後續 Chromebook 上網本也會迎來相當豐富的軟件資源。

由該公司最新一篇開發者博客文章可知,Google 重點向開發者介紹了即將為 Android 12L 提供的各項新工具和新功能。

Android Dev Summit 21:Top 3 things in developing for large screens(via)

雖然不會像魔法那樣一鳴驚人,但 Android 設計指南和工具的更新,至少會幫助廣大開發者意識到與上述場景相關的問題。

最後,對於用戶來說,Google 也將重點推介有針對大屏(或可摺疊設備)做特殊優化的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11-18 19:52
下一篇 2021-11-18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