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機餐推出蟋蟀粉末漢堡:用廢棄食品培養、號稱有海鮮味

你能接受吃昆蟲嗎?據@海外網 援引日本電視台最新報道,日本廉價航空公司ZIPAIR自7月起,推出由可食用蟋蟀粉末製作的飛機餐,系日本首家在飛機內售賣“昆蟲餐飲”的航空公司。報道中提到,該航空公司表示,使用的蟋蟀由小麥殼等廢棄食品培育。

日本飛機餐推出蟋蟀粉末漢堡:用廢棄食品培養、號稱有海鮮味

該公司希望通過普及食用昆蟲,以及用昆蟲製作餐食,解決“蛋白質危機”、食品浪費等一系列社會問題。

據悉,ZIPAIR目前在國際航班的飛機餐中,增加了可食用蟋蟀粉末製作的意大利麵和漢堡包,售價均為1500日元(約合人民幣74元)。

有日媒記者品嘗後點評道:“沒有異味,有海鮮的味道”。

據此前相關報道顯示,日本研究人員稱,蟋蟀與牛肉相比,產出1克蛋白質,飼養蟋蟀所需的飼料和水顯然更少,且對環境更加友好,同時也更加實惠。

另外,近年來日本多地還出現了昆蟲食品售賣機,裡面售賣如蟋蟀、蝗蟲、蟬、竹節蟲、狼蛛、蠍子等食品,頗受日本年輕人青睞。

(0)
上一篇 2022-07-04 18:07
下一篇 2022-07-04 1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