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塔哥尼亞和福克蘭群島

位於南美洲南端的巴塔哥尼亞以及福克蘭群島(馬爾維納斯)的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廣角景象是由歐洲航天局的哥白尼哨兵3號任務拍攝的。巴塔哥尼亞的面積約為67.3萬平方公里(26萬平方英里),被阿根廷和智利分割。該地區包括安第斯山脈的南段,西部是湖泊、峽灣、雨林和冰川,東部是沙漠和台地。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塔哥尼亞和福克蘭群島

火地島是位於巴塔哥尼亞南端的一個島嶼群島(圖像的最南端),由阿根廷和智利共享。主島的東部屬於阿根廷,而形成合恩角的群島南端則屬於智利。麥哲倫海峽以發現者費迪南·麥哲倫命名,位於火地島和阿根廷大陸之間。

在圖片的底部可以看到阿爾貝托-德-阿戈斯蒂尼國家公園的一部分。該公園的特點是海岸線極不規則,被峽灣深深地壓迫着。該公園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圈保護區,有幾個潮汐冰川,包括戈登島、庫克島和朗德里島。

在圖片的最右邊可以看到福克蘭群島。這些島嶼位於南大西洋,在巴塔哥尼亞以東約600公里(370英里)處。福克蘭群島由兩個主要島嶼組成,即西福克蘭和東福克蘭,被福克蘭海峽隔開–一條平均寬度約為20公里(12英里)的海峽。

漩渦狀的綠色和藍色區域是密集的浮游植物群落。這些微小的生物體在阿根廷南部海岸和福克蘭群島之間的涼爽、營養豐富的水域中茁壯成長。河流攜帶的營養物質促進了浮游植物的生長,這可能解釋了圖像中擁抱南美海岸線的浮游生物,以及從巴塔哥尼亞近海攜帶的灰塵,然後被強勁的西風擴散到海洋表面。

在春季和夏季,南大西洋的藻類種群經常爆發出巨大的水華–它們隨着蜿蜒的洋流漂浮。哥白尼哨兵3號攜帶一套尖端儀器,系統地測量地球的海洋、陸地、冰和大氣,以監測和了解大規模的全球動態。

哨兵3號測量海面的溫度、顏色和高度以及海冰的厚度,而在陸地上則繪製陸地地圖,提供植被狀態的指數,並測量河流和湖泊的高度。

這張圖片也出現在上面嵌入的”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挪威羅弗敦島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埃及納賽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大理石之鄉意大利卡拉拉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蘭基亞 – “哥倫比亞的金門”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日本最大活火山阿蘇山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德國萊茵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波恩 – 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意大利普利亞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新加坡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阿拉斯加冰川灣國家公園和保護地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巴爾喀什湖 – 中亞最大的湖泊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烏克蘭 – 基輔

(0)
上一篇 2022-07-04 00:27
下一篇 2022-07-04 0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