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P7雨天出事故安全氣囊沒有彈出 官方回應:撞擊力度未達到彈出要求

7月2日消息,楊先生是小鵬P7的車主。6月20號早上,雨很大,行駛中突然打滑撞了護欄,四個車門都打不開,最後從後備箱爬出來。車頭損壞嚴重,安全氣囊一個都沒彈出來。而對於楊先生的投訴,廠家的回應是:“撞擊力度沒有達到氣囊彈出的要求。”

為此財經網汽車聯繫到小鵬汽車相關負責人,對方表示:“經過現場勘察和實車檢測,事故車輛於雨天行駛時,意外撞向路肩及防護欄後車輛旋轉,導致車輛前端受Y剪切力而前端受損,乘員艙完整,從外觀看縱梁無明顯受損,前防撞鋼樑完好,正面未收到大力衝擊,屬於拉扯導致斷裂掉落,初步判斷屬於撞擊力度未達到氣囊彈出要求。

(圖片來自視頻截屏)
(圖片來自視頻截屏)

安全氣囊是否展開,取決於事故發生時碰撞傳感器採集到的碰撞強度。當碰撞的衝擊力被吸收或分散到車身時,安全氣囊可能不會展開。因此,安全氣囊是否展開並非根據車輛受損程度進行判斷。

(圖片來自視頻截屏)
(圖片來自視頻截屏)

楊先生未能認可該分析結果,並提出無償置換新車和相關賠償的訴求,在楊先生同意對車輛進行檢修后,我們願意提供氣囊供應商的更為詳盡的檢測報告,同時願意配合客戶尋找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車輛氣囊安全系統進行檢測,儘可能地滿足客戶的合理訴求。

(圖片來自視頻截屏)
(圖片來自視頻截屏)

小鵬汽車2022 年 6 月總交付 15,295 台,同比增長 133%。其中,小鵬 P7 交付 8,045 台,小鵬 P5 交付 5,598 台,小鵬 G3 系列交付 1,652 台。

(財經網)

相關文章:

小鵬P7出事故安全氣囊沒有彈出 車主:車門打不開、從後備廂爬出

(0)
上一篇 2022-07-02 14:06
下一篇 2022-07-02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