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母乳餵養時間長跟認知分數的提高有關

英國牛津大學的Reneé Pereyra-Elías、Maria Quigley和Claire Carson本周在《PLOS ONE》開放期刊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即使控制了社會經濟地位和母親的認知能力,母乳餵養時間也跟5至14歲時的認知分數提高有關。

研究發現母乳餵養時間長跟認知分數的提高有關

儘管因果關係仍有爭議,但以前的研究發現母乳餵養和標準化的智力測試分數之間存在關聯。認知結果的改善有可能被其他特徵所解釋,如社會經濟和母乳餵養嬰兒的婦女的智力。

在這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分析了2000-2002年期間出生的7855名嬰兒的數據以作為英國千年隊列研究的一部分,這些嬰兒被跟蹤到14歲。該隊列雖不是專門為調查母乳餵養和認知之間的關係而設計的,但包括收集關於任何母乳餵養時間、純母乳餵養時間、5/7/11和14歲的語言認知分數、5/7和11歲的空間認知分數及潛在的混雜因素–包括社會經濟特徵和基於詞彙測試的母親認知。

未經調整的關聯發現,較長的母乳餵養時間跟14歲以下所有年齡段的較高語言分數和11歲以下所有年齡段的較高空間認知分數有關。在考慮到社會經濟地位和母親認知能力的差異后,跟未接受母乳餵養的兒童相比,母乳餵養時間長的兒童在14歲之前的認知能力測試中得分更高。較長的母乳餵養時間跟平均認知分數相關,比那些從未母乳餵養的兒童的平均認知分數高0.08至0.26個標準差。這種差異對單個孩子來說可能很小,但在人群中可能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在調整了社會經濟和母親的智力之後,母乳餵養時間和認知分數之間的適度關聯仍然存在。

“關於母乳餵養的時間越長是否能提高嬰兒的認知發展存在一些爭論。在英國,擁有更多教育資格和經濟上更有優勢的婦女傾向於母乳餵養更長時間。此外,這一群體往往在認知測試中獲得更高的分數。這些差異可以解釋為什麼母乳餵養時間長的嬰兒在認知能力評估中表現更好。然而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發現即使將這些差異考慮在內,跟沒有母乳餵養的兒童相比,母乳餵養時間長的兒童在14歲以前的認知測試中得分更高。這種差異對單個兒童來說可能很小,但在人群中可能是很重要的,”他們繼續補充道。

(0)
上一篇 2022-05-26 10:15
下一篇 2022-05-26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