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14代Meteor Lake處理器迎來進一步的Linux Coreboot支持

上月,英特爾為 14 代 Meteor Lake 提供了 Coreboot 開源固件的初步支持。此外從截止 6 月底的 GitHub 內容提交來看,控制 Google Chromebook 也將成為 Coreboot 的一個重要支持者。Phoronix 指出,Coreboot 是一個專註於取代大多數計算機系統中使用的專有固件(UEFI / BIOS)的輕量級固件。

1.jpg

(截圖 via Phoronix)

該固件專為在現代 32-bit / 64-bit 操作系統上加載和處理所必須的最少任務而開發,且 Coreboot 曾用名為的 LinuxBIOS 。

上月還有涉及英特爾固件支持包(FSP)方面的工作,相關內容現可用於在 Linux 中提供對 Meteor Lake 的支持。

但是一些未能與該公司達成合作的開發者,還是希望英特爾能夠做到更加開源。或允許其它修改,以帶來更加開放的功能和兼容性 。

2.jpg

除了正在併入上游的 RAM / ROM 相關準備工作,新 ID 與 ACPI 等變更也正在添加到 Coreboot 。

此外 AMD 在 6 月份展示了少量的代碼啟用(僅涉及 Vulkan 圖形加速器),並為定於幾個月後發布的 Zen 3+ / RDNA 3 產品線積極做準備。

最後,儘管 AMD 已決定在 2022 年 3 季度稍晚時推出相關新品,但英特爾 14 代 Meteor Lake 系列要等到 13 代 Raptor Lake 上市近一年後才會到來。

(0)
上一篇 2022-07-02 10:06
下一篇 2022-07-02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