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火星岩石使NASA“毅力號”探測器的取樣夢想複雜化

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正在調查傑澤羅隕石坑的河流三角洲地區。它有一個很大的計劃,要在那裡採集一些岩石樣本,可能會有過去生命的證據。但是岩石並不“配合”。在本周的任務更新中,佛羅里達大學的學生合作者Denise Buckner詳細介紹了“毅力號”在試圖找到一個好的岩石樣本時所經歷的考驗和磨難。

NMK_U[3M{Y8QF50$%(9SUB9.png

Buckner寫道:“有時,脆弱的材料在磨蝕和取芯過程中會斷裂、開裂,甚至崩潰,而其他岩石有棘手的形狀和角度,導致鑽探困難或不可能。”

“毅力號”團隊一直在關注一個有趣的分層目標,綽號為“Betty’s Rock”,似乎是從上面的一個露頭區掉下來的。這塊岩石的 “參差不齊的層次和笨拙的形狀”破壞了從它身上收集樣本的計劃。團隊無法將該漫遊車的取樣鑽頭安裝到位。

bettysrock.webp

NASA打算從火星上採集岩石樣本,並在未來的任務中把它們帶回地球。“毅力號”已經從該隕石坑的其他區域收集了少量的岩石樣本,但是在河流三角洲收集的任何東西都將是特別珍貴的。三角洲的水的歷史使它成為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跡象的首選之地。

獨特的火星岩石使NASA“毅力號”探測器的取樣夢想複雜化

獨特的火星岩石使NASA“毅力號”探測器的取樣夢想複雜化

“這裡的古河三角洲的岩石是驚人的,但迄今為止,沒有一個是完美的火星採樣,”漫遊車團隊周三發推文說:“有些太脆弱了,有些太參差不齊了,但我相信我很快就會找到合適的–我的名字毅力號不是白來的。”

該團隊正在關注與Betty’s類似的另一塊岩石。Buckner說,新的目標(稱為Skinner Ridge Rock)有“一個更容易接近的形狀,可以進行潛在的研磨和取芯”。

(0)
上一篇 2022-07-02 09:07
下一篇 2022-07-02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