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正在觀察銀河系最大的恆星緩慢死亡的過程

據BGR報道,銀河系最大的恆星正在緩慢死亡,而天文學家們正在觀察這個過程。觀察這顆恆星的死亡可以幫助天文學家們更好地了解紅超巨星死亡時的情況。

image_9421_1e-VY-Canis-Majoris.jpeg

大犬座VY是一顆巨大的紅超巨星。由於其巨大的體積,它通常被認為是銀河系中最大的恆星。雖然它本身很壯觀–這顆恆星的質量是我們太陽的1000多倍–但這顆恆星也吸引了天文學家們的注意,因為一個簡單的事實:它正在緩慢地死亡。

像大犬座VY這樣的紅超巨星是非常罕見的。事實上,天文學家們只知道有幾顆存在於我們的銀河系中。你可能認識的一些例子包括獵戶座中的參宿四。另一個可以在天鵝座中找到。由於它們是如此罕見,天文學家們對這些恆星的了解實際上非常少,包括它們死亡時發生了什麼。

bgrpic-copy-2.webp

現在,由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個小組正試圖更多地了解這些大質量恆星。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追蹤了其外流中的分子排放。這使得他們能夠繪製出第一張詳細的恆星包膜圖。以前許多人認為,像銀河系最大的恆星這樣的天體在死亡後會變成超新星。但情況可能並非如此。

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Lucy Ziurys說,目前還沒有人能夠對銀河系最大的恆星,或者任何紅超巨星做出完整的圖像。

大犬座VY和其他紅色超巨星之所以如此引人注意,部分原因在於它們的構成。與其他恆星不同,紅超巨星往往會經歷大量的、零星的質量損失事件。這就是它們不尋常的設計的原因。可能也正是這種不尋常的設計推動了紅超巨星和其他恆星之間最大的區別之一。這就是它們死亡時變成的樣子。

Ziurys和其他研究人員說,像銀河系最大的恆星這樣的紅超巨星在死亡時可能會變成黑洞。一個超新星仍然是可能的。然而,Ziurys說,如果所有的紅超巨星都變成超新星,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這樣的事件的證據。

由於天文學家們沒有看到那麼多的超新星,所以確實有可能這些大質量的恆星在時間耗盡時只是變成了黑洞。不幸的是,在他們能夠確定之前,需要發現更多關於它們的細節。

這就是天文學家們發揮作用的地方。他們現在已經創建了一個大犬座VY的模型。現在他們可以研究這個模型。而且,最終,當銀河系中最大的恆星退出時,他們可以看到這些數據如何與真實的東西相提並論。

(0)
上一篇 2022-07-02 08:06
下一篇 2022-07-02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