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幣崩盤 顯卡遭殃

成也挖礦,敗也挖礦,這可能就是顯卡數字貨幣左右的一生。昔日數字貨幣交易盛行之時,顯卡一卡難求。現在數字貨幣遭遇拋售潮,顯卡也是“一損俱損”。今年以來,全球各地的顯卡價格都在持續下降,整體來看基本已經恢復到“發行價”。

根據統計機構3DCenter的數據,德國NVIDIA顯卡平均溢價已經只剩2%,AMD則比原價平均低8%,這是長期以來首次出現的情況。

媒體稱,按照投行RW Baird & Co. 分析師Tristan Gerra的說法,隨着數字貨幣崩盤和即將到來的協議變更(這將加大以太坊的開採難度),二手市場的顯卡價格暴跌超50%。

數字幣崩盤 顯卡遭殃

在顯卡的“前半生”中,它一直備受遊戲迷的喜愛,後來隨着數字貨幣到達巔峰時刻,顯卡又成為了“礦主們”的重要武器,也因此獲得了第二次新生。

然而現在Gerra表示,隨着“礦主們”逐步離場,超過三分之一的圖形處理器(GPU)市場可能會因此消失,從而導致二手市場庫存泛濫。

Gerra認為:

消費者不想購買GPU,因為知道這批GPU可能會在兩個季度內被淘汰……我們相信與數字貨幣相關的購買量已經穩步下降。

在這種新趨勢的影響下,英偉達等GPU供應商也要開始面臨行業轉型。

市場調研機構MarketSight表示,英偉達GeForce RTX 3080顯卡在Ebay上的價格已從4月底的1100美元降至793美元,這意味着遊戲玩家終於可以搶到一張顯卡了。

數字幣崩盤 顯卡遭殃

研究機構New Street分析師Pierre Ferragu表示,一張標價為1499美元的英偉達顯卡,在採礦高峰時期買家願意為其支付雙倍的價格。自2021年年初以來,“礦主們”購買了價值30億美元的顯卡,而它們現在“正在湧入二手市場”。

英偉達預計,顯卡銷售將受到GPU需求降低的衝擊。值得注意的是,他們此前一直試圖通過算力限制來降低顯卡的開採速度,以此阻止“礦主們”從遊戲玩家那裡爭奪庫存。

多年來,英偉達一直苦苦掙扎於如何同數字貨幣行業打交道,雖然“礦主們”的需求有助於增加銷量,但是變化莫測的市場行情讓英偉達的業績表現很難預測。

回顧2018年底,當時英偉達曾經表示,由於數字貨幣市場受挫導致公司出現疲軟的業績預期。公司還警告稱,收入將較華爾街預期下降數億美元,英偉達股價也因此在短短兩天內大跌20%。

英偉達不希望這樣的一幕再次重演,為此它降低了遊戲顯卡(GeForce品牌)的挖礦效率,同時還發布了一張專門為數字貨幣設計的顯卡,這款由於缺乏連接顯示器所需的硬件,所以不能用於遊戲。

英偉達首席財務官Colette Kress在上個月的公司季度電話會議上表示:

以太坊網絡現金率增長速度的放緩,可能反映了GPU上採礦活動的減少……我們預計未來(數字貨幣)貢獻會減少。

數字幣崩盤 顯卡遭殃

此外,英偉達首席執行官Jensen Huang還表示,遊戲和數據中心客戶的需求依然強勁,他們使用該公司的芯片為人工智能提供動力:

遊戲行業的潛在發展動力非常穩固。

但同時Huang也警告稱,英偉達正逐步告別從數字貨幣行業盈利的高光歲月。

(0)
上一篇 2022-07-01 14:06
下一篇 2022-07-01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