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圓得州工廠尚未開建 但第一階段產能已被預訂8成

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前全球第三大半導體硅晶圓供應商環球晶圓,周一宣布他們計劃在得克薩斯州謝爾曼建設一座硅晶圓廠,工廠的建設預計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

環球晶圓得州工廠尚未開建 但第一階段產能已被預訂8成

雖然環球晶圓還只是宣布選定得克薩斯州謝爾曼新建晶圓廠,工廠的建設也尚未開始,投產也還需要一段時間,但他們這一座尚未動工建設的硅晶圓廠,已有眾多芯片製造商關注,第一階段的大部分產能,已經被客戶預訂。

環球晶圓得州工廠尚未開建 但第一階段產能已被預訂8成

從相關媒體的報道來看,環球晶圓謝爾曼工廠第一階段大部分的產能被預訂,是他們的董事長透露的。

在宣布計劃在謝爾曼建廠之後一天,也就是在周二,環球晶圓的董事長,就透露了他們建廠的更多細節信息,她表示環球晶圓向來是掌握一定數量的長約之後,才會建廠擴充產能,不會在工廠建成之後再找客戶,因此即便在謝爾曼的新工廠還未開始建設,第一階段的產能就已有8成被客戶預訂。

按計劃,環球晶圓計劃在得克薩斯州謝爾曼建設的這一座硅晶圓廠,設備將分多個階段安裝,最終的月產能將達到120萬片12英寸硅晶圓,第一階段最快預計在2025年投產。

環球晶圓方面尚未披露第一階段的產能,他們的董事長也未透露,但外媒根據每千片產能所耗費的成本預計,新工廠第一階段的月產能約為30萬片晶圓。

(0)
上一篇 2022-06-29 15:36
下一篇 2022-06-29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