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開最新專利申請:一種數字貨幣存取款機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公開了最新的一個發明專利申請,該專利名稱為“一種數字貨幣存取款機”。專利摘要稱,該發明實施例提供了一種數字貨幣存取款機,包括防護艙,以及設置於防護艙內部的存取款裝置;其中,所述防護艙設置有防護艙門;所述防護艙用於檢測到用戶位於所述防護艙內部時關閉所述防護艙門。

所述存取款裝置用於與用戶持有的數字貨幣錢包進行交易,以將用戶的數字貨幣賬戶中的數據貨幣取出至所述數字貨幣錢包中或者將所述數字貨幣錢包中數字貨幣存入所述數字貨幣賬戶中。

數字貨幣存取款機實現在存取款機中與用戶持有的數字貨幣錢包進行交易,便捷地完成數字貨幣的存取款,且可以具有較好的安全性。

企查查顯示,該專利申請日為今年2月23日,6月28日正式公開。發明人為穆長春和狄剛等專家。

此前,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包括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天津、重慶、廣州、福州、廈門、杭州、深圳、蘇州等。

據央行此前公布的數據,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數字人民幣試點場景已超過808.51萬個,累計開立個人錢包2.61億個,交易金額875.65億元。

央行公開最新專利申請:一種數字貨幣存取款機

(0)
上一篇 2022-07-01 11:06
下一篇 2022-07-01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