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建議COVID-19疫苗加強針應針對Omicron更新變種

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今天建議,COVID-19疫苗製造商應在今年秋季的加強針中包括較新形式的Omicron冠狀病毒變體。該機構說,它希望疫苗製造商創造出包括兩種形式的病毒的加強針–原始毒株,也就是目前疫苗中的毒株,以及Omicron變體的BA.4和BA.5品系。

這些品系已經成為在美國流行的最常見的病毒形式,它們具有高度傳染性,甚至比以前的一些病毒版本更善於躲避免疫系統。

疫苗製造商輝瑞公司、Moderna公司和Novavax公司已經在測試其疫苗的Omicron目標版本,其早期數據顯示,它們可以幫助引發對Omicron變種比現有疫苗更強的免疫反應。不過,他們一直在測試的版本包括早期形式的Omicron變體–BA.1系。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說,企業應該對BA.4和BA.5針劑進行額外的臨床試驗,但仍應提交BA.1針劑的數據。

目前的COVID-19疫苗的迭代仍能很好地保護人們免受嚴重疾病和死亡的影響,但免疫力的減弱和新變種的結合使人們對感染的保護程度降低。專家們希望下一代疫苗能夠提供更持久的保護。

FDA建議COVID-19疫苗加強針應針對Omicron更新變種

相關文章:

Moderna Omicron加強針優於原始疫苗

Novavax稱其COVID疫苗對所有Omicron變體產生有效的免疫反應

(0)
上一篇 2022-07-01 00:06
下一篇 2022-07-01 00:06

相关推荐